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
同心抗疫|河北省中医院逆行武汉“五朵金花”再出征
发表时间:2021-01-08 09:42:00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省中医院逆行武汉“五朵金花”再出征

  “属于石家庄的‘春暖花开’就在不远处”

  石家庄市藁城区疫情防控告急。1月4日深夜,省中医院接到紧急通知,要求选派30名护士支援藁城区开展核酸检测。

  “让我去,我去过武汉。”“我也去,我有采集经验……”得知这一消息,省中医院护理人员纷纷报名,要求奔赴一线。他们中,有的正在医院值班,有的已经回家休息。仅短短30分钟,医院护理部、治未病科就完成了人员召集任务。

  出征队伍里,记者又见肖思孟、杨亚茹、田静、赵紫薇、靳冲。曾逆行武汉抗疫的“五朵金花”,再次积极响应号召支援藁城。

  “这次,家乡遭遇疫情,我们更应该冲到最前线。”杨亚茹说,从武汉返回后,她收到了钟南山院士的亲笔寄语——“征程武汉,战胜疫情;归返医院,再谱新章”,“武汉战疫让我和姐妹们收获了成长,更懂得了责任和担当。”

  来到藁城,“五朵金花”和其他队员二话不说,立即投入紧张的核酸检测工作,顾不上吃饭,顾不上休息。

  “请摘下口罩,张大嘴,拉长音说‘啊’,保持一下。”在采集点,赵紫薇正和同事一起对村民进行咽拭子标本采集。取出无菌长棉签、快速擦拭咽部、将棉签插入培养管、盖紧管口、查对标签、手部消毒,在两人的熟练配合下,一套采集流程下来不到半分钟。

  一年前,即将前往武汉的赵紫薇与男友在站台上隔空挥别的那一幕,让无数人动容。“我们已经迎来了武汉的‘春暖花开’,相信属于石家庄的‘春暖花开’就在不远处。”她坚定地说。(河北日报记者 霍相博 张淑会)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河北省石家庄一家四口逆行而上 分隔四地抗击疫情 2021-01-15 10:39:00
• 驻守素描|驻守小果庄:“越危险,我们越要留下来” 2021-01-15 10:36:00
• 河北融媒头条|"李子"心中燃着一团火——追记李瑞芝 2021-01-15 10:29:00
• 廊坊市622名市直干部下沉社区防控一线 2021-01-14 10:4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