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
河北日报评论员|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表时间:2021-01-11 11: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越是关键时刻、危急关头,越见初心使命,越见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刻不容缓抓好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地,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大战,也是一场特殊时期的大考。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以什么样的态度、什么样的作风、什么样的作为对待疫情防控工作,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

  连日来,在疫情防控相关的各个领域,我们看到千千万万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往前冲谁往前冲”“我是党员,咱们社区有没有我能帮忙的”……这些铿锵的话语,让鲜红的党旗在寒冬里熠熠生辉,让广大群众在抗疫中有了信心、有了底气。现在,全省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和较劲阶段,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勇于担当担责,带头冲在前、干在先,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初心使命的坚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必须严格政治要求,严明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健全各级指挥部组织体系,构建高效快捷的扁平化组织架构,强化指挥调度和责任落实,以最短时间切断疫情扩散蔓延途径。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强化考核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只有这样,才能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枚闪亮党徽,一片赤胆忠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党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更是危急关头响亮的集结号、冲锋号。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硬核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尤其要靠前指挥、担当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在关键时刻经受住考验。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让党旗高高飘扬起来,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我们就一定能凝聚和激发强大战斗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燕赵论坛|做李瑞芝那样的“疾风劲草”“烈火真金” 2021-01-15 10:28:00
• 河北日报评论员: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1-01-15 10:26:00
• 河北日报评论员:坚定不移压实“四方责任” 2021-01-14 10:40:00
• 抗疫快评:让我们都来做“爱心速递”的接棒者 2021-01-14 10:27: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