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
石家庄大学生志愿者马昊航:“守护家乡,我们年轻人不能缺席!”
发表时间:2021-01-14 10:1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1月12日,马昊航(右一)结束核酸采样工作时已经接近晚上9时。 通讯员赵颖摄

  “爷爷,我们来给您做核酸来了,马上就好。”1月13日上午8时,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香榭苑小区一户居民家里,大学生志愿者马昊航正跟随医护人员入户进行核酸采样。一上午时间,在香榭苑小区和工行宿舍小区,她们入户为60余名出行不便的老人、婴儿进行了采样。

  今年22岁的马昊航是承德医学院的大四学生,家住元南社区的香榭苑小区。

  “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人手不足,有没有学医的过来帮个忙?”1月12日11时,香榭苑小区居民微信群里,一条志愿者招募信息引起了马昊航妈妈的注意。

  “咱小区正在招募志愿者,你愿意去吗?”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又是学医的,掌握相关防护知识,当然要去。”没有丝毫犹豫,马昊航当即联系小区物业。

  12日12时,经过严格的防护培训,马昊航在医护人员的协助下“全副武装”,出现在核酸采集现场。

  第一天,对于马昊航来说任务很重。从12时起,她连续工作超过了8个小时,协助医护人员完成了400余人的采样任务。

  “完全没想到会这么辛苦。”马昊航说,她的主要任务是用手机拍摄居民身份证录入信息、为医护人员递送棉签、封闭采集管等,“封闭采集管有一定风险,不过我学过相关知识,又经过现场培训,只要防护工作到位,不会有问题。”

  “一天下来,浑身疼。”马昊航说,这一刻,她切身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容易,“虽然很累,但我心里就一个信念:守护家乡,我们年轻人不能缺席!”

  “我热爱石家庄,热爱河北,希望家乡一切安好。我会随时待命,需要我的时候,我还会站出来!”马昊航坚定地说。(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刘冰洋)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河北省石家庄一家四口逆行而上 分隔四地抗击疫情 2021-01-15 10:39:00
• 驻守素描|驻守小果庄:“越危险,我们越要留下来” 2021-01-15 10:36:00
• 河北融媒头条|"李子"心中燃着一团火——追记李瑞芝 2021-01-15 10:29:00
• 廊坊市622名市直干部下沉社区防控一线 2021-01-14 10:4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