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
河北村支书郭建仁走上“代表通道”深情讲述冬奥故事
发表时间:2022-03-09 10:30:00 来源:河北日报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3月8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的第二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中,郭建仁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李 鑫摄

  3月8日上午8时许,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如约开启。

  刚刚闭幕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无疑是中国历史长河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一名来自张家口赛区的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市桥东区元子河村党支部书记郭建仁既是冬奥故事的亲历者、见证者,也是最佳讲述者。

  “亲眼目睹了河北举全省之力筹办冬奥的豪情壮举,亲自见证了河北人民牢记总书记嘱托,齐心协力发展‘两翼’、建设‘两区’,交出‘两份答卷’的奋斗精神,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当冬奥梦想照进现实,郭建仁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喜悦和幸福。

  “我们村就是收获冬奥红利的一个缩影。”百米通道上,郭建仁通过两个变化,细数六年来追梦、拼搏的奋斗历程,打开冬奥“大时代”下人民的“小欢喜”。

  一个是村里的变化。“我和乡亲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起了精品农业园区,冬天有草莓、夏天有樱桃,一年四季有蔬菜,一个小山村,去年一年就接待游客一万多人。”

  一个是张家口的变化。“过去的穷山沟建起了机场、高铁、高速公路和国际化冰雪小镇,大数据、新能源项目纷纷落户张家口。交通出行便利了,乡亲们的腰包也鼓起来了,坐飞机旅游、坐高铁购物的人多了。”

  随着郭建仁娓娓道来,一幅喜人的乡村振兴画卷徐徐展开:“过去我们村人均年收入不足5000元,如今人均年收入已经达到2万元,有的年收入达到六七万元。”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冰雪运动在我们那儿扎下了根,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言语间,郭建仁眼中泛光:“乡亲们发自内心地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

  如何续写冬奥新篇?如何凝聚奋进力量?郭建仁思虑已久:“接下来,我们要围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大力发展康养产业、高端农业和新能源产业。今年我们村预计建成投资近亿元、300张床位的康养产业;打造200亩高质量的精品示范农业园区;谋划推进3万千瓦农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我们要发扬冬奥精神,用好冬奥遗产,当好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郭建仁的心声回响在人民的殿堂。

  站在镜头前,他自信满满地发出邀请:“我们诚挚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来河北、来张家口、来我们村做客!”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2022-03-11 16:40:00
• 东方春来早 奋斗向未来——2022年全国两会巡礼 2022-03-11 10:20:00
• 奋进路 再出发 河北代表委员落实两会精神干劲鼓足 2022-03-11 10:17:00
• 践行初心赢得民心 河北连续5年实施20项民生工程成效显著 2022-03-10 10:00: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