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
张家口市万全区“爱心驿站”暖了过往司机的心
发表时间:2022-05-06 10:1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对我们来说挺难的,今天在卡口收到爱心物资,这让我感到非常暖心!感谢万全!”5月3日下午,在海张高速张家口西出口,接过卡口工作人员递来的矿泉水和面包,货车司机张师傅感激地说。 

   

  张家口市万全区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在境内海张高速张家口西,京藏高速万全、郭磊庄,设置了“爱心驿站”,为过往车辆提供热水、方便面、火腿肠等方便食品和应急医药品,为过往货车司机提供饮食、便捷服务,并做好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和解释说明工作。

  “对司机朋友,我们不仅仅是提供暖心服务,还需要细致耐心地讲解最新防疫政策,获得他们的理解配合,从而一同提升卡口的通行效率。”值守在该卡口的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凡介绍,针对张家口西疫情防控检查站货运车流大,增设了两条货运车专用通道,减少了货车司机排队等待的时间。通过定人定岗,明确分工,现场防疫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序做好来往车辆的查验、登记、引导和司乘人员的抗原快检、核酸采样等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通行保畅、交通安全三不误。”

  据了解,为了保障货运物流畅通,给过往司机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旧堡乡与煤台企业联合开展“战疫同行·一路有爱”货车司机关爱行动,建立爱心驿站,为货车司机免费提供热水、方便面、口罩、纸巾等速食物资,切实保障货车司机的生活基本需求,将“战疫”“保供”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做好保民生、保畅通、保供应工作,用实际行动缓解困难,温暖人心。

  同心抗疫,安家堡乡新羊屯村粤北神水有限公司等20余家爱心企业,为爱心驿站捐赠了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榨菜等食品。自爱心驿站运行以来,已经为3000余名货车司机提供了食品和便捷服务。河北新闻网 通讯员罗纳)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联播+丨10句话读懂总书记疫情防控科学部署 2022-04-08 09:22:00
• 文旅部:清明假期要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防疫措施 2022-04-01 10:08:00
• 王东峰:毫不放松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9 08:59:00
• 王东峰:科学精准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2022-03-28 09:10: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