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
张家口市道德模范基层巡讲走进宣化区、万全区……
发表时间:2022-09-08 16:32:00 来源:长城网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安徽黄山风景区“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的敬业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殷切期望。为落实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回信精神,8月26日,由张家口市文明办主办,张家口市公益事业促进会承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张家口市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好人”陈文廷、白文龙,“河北好人”韩艳灵走进基层宣讲,旨在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好人、争当好人,为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交好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富的道德滋养。 

  在南大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室,中国好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张家口市第七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张家口市公益事业促进会会长陈文廷以《爱在点滴》为主题宣讲了自己的公益初衷与梦想之路;中国好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宣化区道德模范、宣化蓝天救援队队长白文龙分享了自己从一个人做好事到成为宣化蓝天救援队队长的经历;河北好人、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副会长韩艳灵为大家介绍了目前促进会成立的10个农村敬老互助食堂和279个助学组是如何参与乡村振兴的志愿服务经验。 

  据介绍,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目前已资助学生300余人,志愿者有3千多人,敬老互助食堂共10个,资助的志愿者有600余人。宣讲现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会积极学先进做典型,传承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宣化区社会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张家口市道德模范基层巡讲还到万全区进行了宣讲。 

  中国好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张家口市第七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陈文廷的《爱在点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年度全国捐献干细胞奉献奖、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张永才的《浴火重生,大爱无疆》;万全区区委宣传部宣讲团优秀讲师王晓微的《选择与告别的故事——农民夫妻乔存宽、郝玉莲志愿捐遗体》。 (文明张家口)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秦皇岛:扎实推进礼遇道德模范工作用道德绘就前行底色 2022-03-08 10:27:00
• 衡水第八届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10名道德模范受表彰 2022-01-19 10:19:00
• 河北省道德领域先进典型网上发布厅公布20名"新时代好少年" 2022-01-06 09:25:00
• 衡水市:让德善之花在湖城大地常开常新 2021-11-17 15:28: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