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期】好法官李立华:铁肩担道义 倾心促和谐
5、盐山李立华.jpg
作为一名人民法官,李立华多年如一日的在审判事业上勤勤恳恳工作、默默无闻付出,她始终坚持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价值追求,恪守司法为民宗旨,默默无闻、勤勤恳恳的奋战在审判一线,连续多年年均办案200件以上,无一超审限、无一发还改判、无一涉及信访。李立华对审判工作充满热情,面对越来越大的审判压力,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承诺和宗旨,敢于“逆流而上”,全心全意为当事人定纷止争,公平合理的为他们解决矛盾,办案质量和效率一直处于全院第一。
  
  盐山县法院望树镇法庭副庭长李立华到农村街头调解民事案件。回增明摄
  
  付李村群众代表再次向李立华法官表示感谢。回增明摄
  李立华,女,1977年10月出生,现任盐山县人民法院望树法庭副庭长。作为一名人民法官,李立华多年如一日的在审判事业上勤勤恳恳工作、默默无闻付出,她始终坚持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价值追求,恪守司法为民宗旨,默默无闻、勤勤恳恳的奋战在审判一线,连续多年年均办案200件以上,无一超审限、无一发还改判、无一涉及信访,办案数量名列全院第一。多次被院里评为先进工作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荣获“先进工作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调解能手”、“办案能手”、“县委政府嘉奖”、全县妇联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2016年4月,先进工作事迹被《沧州日报》头版头条报道。

  农村群众懂得法律知识不多,经常为一些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闹矛盾,可就是对待这些小事,李立华从来都是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特别是针对一些年老、病患当事人,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家人,急他们所急,想他们所想,主动上门办案、上门调解,真正把司法服务送到家,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司法的人文关怀。

  李立华对审判工作充满热情,面对越来越大的审判压力,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承诺和宗旨,敢于“逆流而上”,全心全意为当事人定纷止争,公平合理的为他们解决矛盾,办案质量和效率一直处于全院第一。2014年,李立华受理各类民事案件209件,审结案件198件,结案率95%,其中调解撤诉结案106件。2015年,李立华受理各类民事案件226件,审结案件216件,结案率96%,其中调解撤诉结案120件。两年来,无一超审限、发还、改判、信访案件。为了有效解决执行难,院党组向执行岗位充实骨干力量,于2016年3月将李立华调入执行局,让她带领一个庭室开展工作。新的岗位让李立华更真切的认识到,与法庭上挥斥方遒、敲锤定案的审判法官相比,不畏严寒酷暑在外奔走的执行法官,才是群众实现诉求的最后屏障。在这个平凡而重要的岗位上,李立华巾帼不让须眉,仅三个多月的时间,就执结案件81件,实际执结52件,结案率65%,执行结案数全院第一。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