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期】曹桂珍:宁愿一人脏 换来万人洁
W020161011307313271681_r2_c1.jpg
52岁的曹桂珍是南皮县环卫大队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自2004年参加环卫工作以来,她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在环卫第一线一干就是10多年。曹桂珍同志敢于对破坏公共设施的居民批评教育,见到有乱丢垃圾、乱张贴等行为能及时劝阻,并告诉他们不要随地乱丢垃圾,应该把垃圾扔进果皮箱,宣传维护街道市容环境卫生的政策,通过宣传教育使得她负责区域的单位、门店积极配合上门收集垃圾和清理门前的卫生。
  52岁的曹桂珍是南皮县环卫大队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自2004年参加环卫工作以来,她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在环卫第一线一干就是10多年。这10多年的时间里,始终发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她扫遍了县城的大街小巷,工作一贯任劳任怨,认真负责,乐于奉献。2016年被县妇联评为“感动南皮十大女性”。

  在她负责的东环大街路段,有1家公办小学、8家接送站、20多家饭店、40多家商铺,由于人流密集、复杂,工作量大,难度大,各种垃圾多而且比较难清理。但她以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总是主动地将卫生死角的垃圾清理干净。她对自己的工作要求也特别高,经常主动上门倾听居民对街道保洁的意见和建议,自己做到从源头收集垃圾,清扫街道,减少垃圾二次污染,进一步提高了街道的卫生质量保洁水平。并针对责任区街道产生垃圾的具体情况,为解决下班期间时段和晚上门店收市时段卫生质量较差的情况,自觉的安排时间加强保洁,大大提高了保洁水平,多年来,她负责的路段卫生从来都没有被周边居民投诉。

  早出晚归、坚守岗位。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每天凌晨五点她就来到岗位上,一天工作下来,经常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脚痛。天气炎热时,就坐在街台上擦擦汗,喘口气,冬天手冻僵了,哈上几口气暖一暖仍接着干。从事环卫工作12年来,她从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也有熟人笑她说:“你真是拿这个街道当成你自己家打扫啦”,她朴实的一笑说:“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咱干嘛说嘛,绝不应付,为了周边居民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我就把这当成我家啦”不管家里有多重要的事情,她从不缺班,也从不请人代班,她总说:“我一天不到路段上看看,自己心里总觉的不踏实”。

  曹桂珍同志敢于对破坏公共设施的居民批评教育,见到有乱丢垃圾、乱张贴等行为能及时劝阻,并告诉他们不要随地乱丢垃圾,应该把垃圾扔进果皮箱,宣传维护街道市容环境卫生的政策,通过宣传教育使得她负责区域的单位、门店积极配合上门收集垃圾和清理门前的卫生,使街道的卫生质量有了较明显的改善。

  在该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中,她主动要求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付出了大量的劳动,并从未计较个人得失,把脏和累留给了自己,把干净和优美献给了别人。曹桂珍在环卫工作中12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以“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无私精神,默默地战斗在环卫清运工作的第一线,她的精神体现了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为广大环卫工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也为我县环卫事业做出了不平凡贡献。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