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期】刘立君:让我做您的小棉袄
7、吴桥刘立君.jpg
刘立君是吴桥县曹洼乡卫生院的一名护士,为了专心照顾还在恢复期的公公,她让孩子住在母亲家,老人刚出院生活还不能自理,刘立君和丈夫也都要上班,就暂时请了一个保姆,在他们上班时照看老人。公公卧病在床期间,刘立君也依旧像以前一样,家里大小事都要跟公公请示,邻里婚丧嫁娶,亲朋好友办事,她也都问问公公的意见,她是想让老人知道,虽然病倒了,还是家里的“一把手”,儿子儿媳还是会听他的话,希望他快快好起来。

  “人家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我也要做咱爸的小棉袄。”公公刚出院,刘立君就和丈夫一同把老人接到了自己家,方便照顾。

  刘立君是吴桥县曹洼乡卫生院的一名护士,2009年结婚后,一直过着舒适安稳的日子。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9月的一天,公公突然说不舒服,身为医务人员她马上意识到这是脑出血的症状,赶忙同丈夫一起把公公送往医院急救,幸亏抢救及时,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为了早日让老人康复,他们选择住院巩固治疗。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可忙坏了刘立君,一方面工作不能耽误,一方面又挂心老人。她怕医院的饭菜不合老人胃口,总是一下班就赶紧做好饭送去医院。孩子只有两周岁,从没有离开过妈妈,这次也不得不送到自己母亲家暂住。

  一个多月的治疗,还是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这让毫无准备的刘立君陷入沉思,婆婆已经去世两年了,公公只有丈夫这一个儿子,她知道自己责任重大,看着生病卧床的老人,她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给老人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

  为了专心照顾还在恢复期的公公,她依旧让孩子住在母亲家,老人刚出院生活还不能自理,刘立君和丈夫也都要上班,就暂时请了一个保姆,在他们上班时照看老人。一下班,他们马上赶回家,陪老人说话聊天,逗他开心。一向健壮的老人因为病痛心里烦不好受,看儿媳做什么都不顺眼,经常唠叨。刘立君也不介意,依旧哄着老人,心平气和的和他谈心,化解他心中不平和的郁闷。

  擦身、洗脸、洗脚、剪指甲、熬药,刘立君几乎包揽了所有细小的活计,她总是早早将干净的衣服准备好,给老人换洗,始终保证老人在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里生活。老人上了年纪,经常上火咳嗽咳痰,刘立君就常常给老人买些去火的水果、蔬菜备着,变着花样的做给他吃。公公耍脾气不想吃时,她就哄着公公说,您得听话,我可是专业的,多吃些有营养的食物对您的恢复有益。

  公公卧病在床期间,刘立君也依旧像以前一样,家里大小事都要跟公公请示,邻里婚丧嫁娶,亲朋好友办事,她也都问问公公的意见,她是想让老人知道,虽然病倒了,还是家里的“一把手”,儿子儿媳还是会听他的话,希望他快快好起来。就这样,在刘立君的悉心照料下,老人渐渐恢复起来,天好时还能拄着拐杖出来溜达会,他逢人便说,多亏了好儿媳。

  身为护士,无论是知识、技术,理论、操作,还是素质、能力,刘立君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她总是以饱满的热情为患者排忧解难,践行着“白衣天使”职责。身为儿媳,她无微不至的伺候着生病的公公,用实际行动印证了她的孝心,证明了80后的青年依旧是有担当、肯吃苦、孝老爱亲的一代人,为创建和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