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5期】周连生:“傻羊倌”连续16年为村里办“春晚”
115125942_11n.JPG
周连生致富以后,没有忘记茂林庄村的父老乡亲。为了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他从2000年开始,每年出资几万元为本村农民举办“春晚”。节目有歌曲、舞蹈、小品、相声、魔术、戏曲,演员有连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职工,有从保定市、省里请来的专业演员,有从《星光大道》走出来的草根明星,很受村民们欢迎。
  周连生,男,1958年出生,涿州市百尺竿镇茂林庄村村民。

  2月13日下午,涿州市百尺竿镇茂林庄村农民俱乐部内,歌声阵阵、热闹非凡,由“傻羊倌”周连生出资举办的第16届涿州市百尺竿镇茂林庄村村民春节联欢晚会正在举办。

  2000年,周连生投资1000多万元建起高标准羊舍,开始饲养小尾寒羊。由于他懂经营、管理,几年的光景,形成了“公司+农户”的饲养产业链,创办了以畜牧养殖、牧草种植、农作物秸秆深加工、颗粒加工、生物有机肥料羊粪加工、屠宰分割及熟肉制品深加工六位一体的实体企业—河北连生农业开展有限公司。同时,成立了“傻羊倌”合作社,带动全国3600多户、涿州当地825户农民饲养小尾寒羊,每年羊出栏40余万只,总效益达4亿多元。

  周连生致富以后,没有忘记茂林庄村的父老乡亲。为了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他从2000年开始,每年出资几万元为本村农民举办“春晚”。节目有歌曲、舞蹈、小品、相声、魔术、戏曲,演员有连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职工,有从保定市、省里请来的专业演员,有从《星光大道》走出来的草根明星,很受村民们欢迎。茂林庄村老支书刘士会高兴地说:“周连生这个‘傻羊倌’不仅带动村民养羊致富,还多年为村里办春晚,真是‘傻’在了村民的心坎上。”

  周连生说:“在农村有一句俗话,叫傻名儿难得。十几年为村里办‘春晚’是没少花钱,但为了父老乡亲,‘农民春晚’还要继续下去,让它成为茂林村民的精神大餐”。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汪国军:白底照片.jpg 陈学春证件照.jpg 王明证件照.png 马海文证件照.jpg 曹福常.jpg 微信图片_20231120150448.jpg 李金燕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1205104732.jpg 李盼乾.jpg 王玉红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