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7期】邢留:干群同修致富路
邢留工作照.jpg
仅仅用了1个多月时间,3条主要道路的150根电线杆全部移到道路两侧,全村1500余块旧电表全部换新,大大方便了村民日常生活。 “我们的农网改造工程马上也要动工,涉及全村5000亩耕地。改造完成后,变压器增容,用电高峰时,大家再也不怕断电了。”邢留说。 件件实事,让村民心里都乐开了花。“别看邢留书记年纪小,可工作能力强,忙完修路,忙电改,件件事都办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儿上。”60多岁的村民高树学笑着说。 “目前,我们正在对中心街两侧人行道进行修整,再有20多天就完工了。接下来,开始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工程,相信我们村会变得越来越美!”邢留充满信心地说。

  邢留,25岁,大鹿庄乡东建阳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012年毕业于保定学院,同年参军服役,并在部队光荣地入党。走进大鹿庄乡东建阳村,一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映入眼帘,路两旁是排列整齐的电线杆。“这是我们村的中心大街,去年以前,还是坑坑洼洼、又脏又乱。”一位村民感慨地说,“为了修这条路,村里可是下了大功夫。” 东建阳村的中心大街长1000米,宽16米,但是由于疏于管理,有的村民在路旁搭个简易棚,就地做起小买卖;有的村民把自家的废旧物品往街上堆,道路便成了开放的“储物间”。渐渐地,一条“康庄大道”,就变成了脏乱不堪的“羊肠小路”。 行路难,成为困扰村民的最大问题。201410月,年仅23岁的村党支部书记邢留一上任,就开始着手解决“行路难”问题,决定对中心街进行统一清理,把它建成村里的“样板街”。 “与此同时,村里还进行着另一件大事,那就是实施农村电网改造。由于规划的问题,村里的电线杆设在道路中间,将街道一分两半,这样使原本就不宽的村道变得更窄了,而且村里的线路还存在着老化、变压器功率小等问题,经过与电力部门的沟通协调,对村里的电网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 电线杆移动、高压线增粗、电表箱换新……一系列工程有条不紊地进行。仅仅用了1个多月时间,3条主要道路的150根电线杆全部移到道路两侧,全村1500余块旧电表全部换新,大大方便了村民日常生活。 “我们的农网改造工程马上也要动工,涉及全村5000亩耕地。改造完成后,变压器增容,用电高峰时,大家再也不怕断电了。”邢留说。 件件实事,让村民心里都乐开了花。“别看邢留书记年纪小,可工作能力强,忙完修路,忙电改,件件事都办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儿上。”60多岁的村民高树学笑着说。 “目前,我们正在对中心街两侧人行道进行修整,再有20多天就完工了。接下来,开始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工程,相信我们村会变得越来越美!”邢留充满信心地说。修路现场,工人正在铺设路缘砖。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孔 飞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