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3期】张瑞:热心公益 关注弱势群体维权
IMG_6635.JPG
张瑞,邢台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临城县政协第八届常委,邢台市第十一届妇女代表大会代表,临城县政府法律顾问团专家成员。先后荣获邢台市“优秀律师”、“邢台市妇女维权先进个人”、河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邢台市优秀村居法律顾问等称号,其事迹多次被光明日报、河北电视台、《燕赵政协新闻网》等媒体报道。
  张瑞,女,197312月生,河北省临城县人,法学学士,河北张瑞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邢台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临城县政协第八届常委,邢台市第十一届妇女代表大会代表,临城县政府法律顾问团专家成员。先后荣获邢台市“优秀律师”、“邢台市妇女维权先进个人”、河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邢台市优秀村居法律顾问等称号,其事迹多次被光明日报、河北电视台、《燕赵政协新闻网》等媒体报道。

  一、服务政治,积极维护稳定大局。从业十年来,张瑞及其团队参与政府信访值班近200余次,参加法律援助中心值班100余次,耐心向信访人解释法律规定,积极引导其通过正当途径向相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同时,积极参加一府两院组织的重大疑难案件分析会,出具法律意见书,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化解社会矛盾,受到领导的好评,群众的称赞。此外,经常深入县教文广新体局、县发改局等10家单位,提供日常咨询、业务知识讲座、出具和审查法律文书等服务,为各部门依法行政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二、服务社会,普法共建和谐。在恪尽律师职守之外,不忘服务社会,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法律宣传,普及法律知识,促进社会和谐。多年来,她先后深入机关单位、中小学校及基层农村义务普法80余次,发放材料10000余份,解答咨询300余次。2010年受邢台市电台《同一片蓝天》、《法治时空》栏目邀请担任嘉宾律师,解答听众来信来电反映的法律问题。2012年,在《临城报》开辟以案说法专栏,通过对案例生动的讲解,使读者从中学到了法律知识。2015年,与临城县电视台合作开办临城县第一个律师普法栏目《普法在线》,通过对日常生活中常见案例的剖析,使全县观众学到很多法律常识,广受欢迎。该节目已经成为该台一档高收视率的栏目。

  三、服务民生,关注弱势群体维权。她秉承关注民生、服务大众的理念,长期扎根基层,为弱势群体维权。2012年,临城县职工法律维权中心、妇女法律维权中心、青少年法律维权中心相继在张瑞所挂牌成立。五年来,该所共办理青少年、农民工、妇女法律援助案件60余件,义务代书150多份,无偿调解家庭纠纷50余起,为全县职工、妇女儿童、青少年提供了专业的保障。2014年,该所荣获团省委命名的“青少年维权岗”。执业十年来,她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尽最大努力为当事人服务,很多法官都说,“张律师,你大可不必这么尽心,只要用你50%的力就已经够好了。”

  四、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帮助贫困学生。2012年至今,张瑞资助1名贫困的学生已经4年,资助金额近5000元。2015年,张瑞所全体律师参加临城电视台“和你在一起”2015年高考寒门学子圆梦行动,为寒门学子捐款,奉献爱心。2016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张瑞积极动员县知青联会全体成员捐款捐物,受到社会的肯定,产生很好的反响。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