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5期】马同柱:厚德为民 做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复兴区马同柱.jpg
马同柱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一心向善,扶危济贫,努力为村民和社会做着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他长期坚持照顾残疾人、孤寡老人及困难家庭不计其数、倾力为人民群众做贡献。帮助别人,服务社会,成了他生活中的组成部分。自当选为支部书记后,更加地一心为民,兢兢业业,夙夜在公,他为集体建设、群众民生改善、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显著成绩。并被邯郸市委组织部评为百佳优秀支部书记。
  马同柱,男,19632月出生, 1981年参加工作,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当选为村支部书记。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一心向善,扶危济贫,努力为村民和社会做着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他长期坚持照顾残疾人、孤寡老人及困难家庭不计其数、倾力为人民群众做贡献。帮助别人,服务社会,成了他生活中的组成部分。自当选为支部书记后,更加地一心为民,兢兢业业,夙夜在公,他为集体建设、群众民生改善、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显著成绩。并被邯郸市委组织部评为百佳优秀支部书记。

  群众有事、有难,马同柱同志总是第一时间到场,帮助解决,真正为党和群众搭起了连心桥。

  村民马艳平患脑出血、中风,马同柱立即开车将病人送到医院,安排好住院并垫付医疗费后才离开;村民张天柱出车祸,妻子患病,其儿子结婚时,马同柱同志广泛号召大家大力相助;村民樊永进妻子去世,马同柱全力为樊永进家里处理丧事直至事妥;临村师窑村一村民因开车翻车,救护车送往医院停车途中,马同柱同志得知后,自己垫付2000元给司机先救人,这样的事不胜枚举。当地近邻,只要是马同柱知道的事,他总是能帮尽帮,是大家公认的大好人、真善人。一心为公,服务群众。

  多年来,马同柱同志为了公益事业,还掏自己腰包为群众集体为社会谋福利。今年春天,他自己出资50余万,重新修通村里通往陶二生活区水泥路2000余米,方便群众出行。今年71日,上级、区乡包村领导以及马同柱带领的两委干部的大量工作,村里通了公共汽车,填补了历史空白,方便群众出行,群众无不欢欣鼓舞。今年10月份,马同柱又投资30万元,安装了余热锅炉,使停驷头小学200多名师生冬季取暖有了保证,得到大家赞誉,不愧是远近知晓的群众公仆。

  马同柱同志2003年至今一直为区(县)人大代表。2009年至2013年被评为邯郸市劳动模范。央视七套和河北电视台多次播出其先进事迹;人民网、新华网、环球网先后刊发其先进事迹;河北日报、邯郸日报等多家媒体也对其进行报道;201212月《中央党建通讯》以《大爱无疆,厚德为民》的长篇通讯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