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2期】“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汇聚商家资源 壮大爱心力量
大厂县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成员代表将爱心善款送到贫困学子家中.JPG
“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是由大厂县门户网站“京东新城网”于2015年7月8日发起成立、由热心慈善事业的商家自愿参加的非营利性公益慈善社会组织。联盟主要通过发动爱心商家和爱心人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扶危济困,让争当“善美大厂人”成为全县各族群众的自觉行动。

  “爱心联盟做公益不是做广告,目的是通过发动全县各爱心商家投身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关爱弱势群体等活动,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及时的关爱,让他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大厂县“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理事长为刘广军这样说。 

  “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是由大厂县门户网站“京东新城网”发起成立,由热心慈善事业的商家自愿参加的非营利性公益慈善社会组织。自2015年成立至今,奉献爱心、扶危济困,为社会困难群众捐赠款物折合累计达7万余元。近日,该组织被河北省文明办授予“善行河北·河北好人”荣誉称号。 

  “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一经发起就受到了广大商家和爱心人士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大家积极踊跃参加,目前已有鑫华电器、建达集团、百川燃气、跃华春肥牛城等54家商家和9位爱心人士加入了爱心联盟。 

  爱心联盟在公益慈善的大旗下,同心同力,紧密团结,用爱心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温暖和幸福。2015年7月中旬,天气高温炎热,为了让环卫工人在炎热的“三伏天”里能及时喝上一口解暑水,爱心联盟策划开展了“我为环卫工人‘三伏天’送清凉”大型公益活动,号召联盟内广大爱心商家和爱心人士,为县内环卫工人每天赠送3瓶矿泉水。此举得到了积极响应,不到三天,就在微信群中募集到了一万多瓶矿泉水。此后,从“入伏”第一天开始直到“出伏”的40天里,80余名环卫工人每天获赠三瓶矿泉水供解暑饮用。 

  为了圆寒门学子 “大学梦”,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从全县考入高等院校且家庭困难的学生中选定了3名予以资金帮扶。最终,不到一周的募捐就筹得善款13800元,3名贫困学生每人获得4600元助学金。 

  爱心献社会 真情暖人心。为了让贫困家庭的群众不再寒冷,让更多的贫困小学生温暖过冬,2015年11月底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联合县爱心公益牵手协会和“满有爱心”公益救助协会组织开展了“让贫困乡亲温暖过冬”献爱心活动,通过与县民政、教育等部门联系,最终选定了4户困难家庭和6位贫困小学生作为救助对象。活动得到了各位成员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鑫华电器、京锐釉料、建达公司、恒盛环保、永昌化工、恒安电梯等成员通过去银行存入指定账户、网银转账以及微信支付等方式积极伸出援手,很多热心公益的群众也踊跃参与,大家累计捐款15000元,分别送到了受助群众的家中。 

  此外,“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按照活动计划,每月组织成员开展“温暖农村贫困小学生”、“爱心奉献贫困乡亲”、“爱心岗位圆贫困人群就业梦”等一系列帮扶救助活动,把爱心商家和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截至目前,“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为社会困难群众捐赠款物折合累计达7万余元。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