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8期】杨树国:心系群众 大爱无边
杨树国.jpg
他出身贫寒,是一步步靠自己的拼搏努力,从一个一穷二白到现在拥有年产值数百万的企业法人。他没忘乡亲们在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他的信任和帮助,他从小就有一个愿望,就是回报和感恩。他经常告诫自己妻子和孩子,不管我在不在企业,只要有人来找,不论借东西还是借钱,都要痛痛快快的答应。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十几年来,仅借出的钱物就达到十几万元。
  杨树国,50岁,初中学历,清河县王官庄镇一村人,2003年12月入党,2013年任一村党支部书记。他从2004年 6月,开始创办企业,以生产加工密封条为主,目前,企业职工30人,2015年实现销售额760万元,上缴税金48万元。
  白手起家,回馈社会

  他出身贫寒,是一步步靠自己的拼搏努力,从一个一穷二白到现在拥有年产值数百万的企业法人。他没忘乡亲们在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他的信任和帮助,他从小就有一个愿望,就是回报和感恩。他经常告诫自己妻子和孩子,不管我在不在企业,只要有人来找,不论借东西还是借钱,都要痛痛快快的答应。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十几年来,仅借出的钱物就达到十几万元。另外,他开的车也从普桑逐步换到现在的奥迪A8,但是无论豪车还是以前的旧车,他总是亲自开车,有时送病人、接媳妇、送闺女……,从不让别人加油、管饭。也有不错的朋友问他,你到底图什么,他总是乐呵呵的回应,啥都不图,咱有车就是方便大家的。本村杨九雨的儿子不慎将眼睛扎伤,九雨家庭条件差,无力承担高额医药费,医院不给治,他听说后,及时主动送去10000元救助金,为孩子做了手术。

  乐善好施,不求回报

  杨树国所任党支部书记的村,底子薄,条件差,无集体经济,他在走马上任时,村内群众上访成风,在他的治理下,村内风气日趋良好。他先是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硬化街道800米,又自掏腰包为村新按路灯30盏,大大提高了群众的生活水平。后来他又注意到近几年由于水位下降,几眼浅井都不能用了,群众浇地难成为心患,他就多次跑镇里,跑县里要资金,为村里打了6眼井,解决了群众农业生产上的大难题。他把本村的群众冷暖也挂在心上,2015年冬天,自费购置80套棉被发放给困难群众。自上任后每年都自费购置大米食用油等日用品及慰问金慰问村老党员、老干部、困难群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杨树国更是以做一名合格党员为标杆,号召并带领广大党员学党章党规,学总书记讲话,做优秀党员,今年七月,在庆祝建党95周年之际,为了向革命先烈、周围先进看齐,他自费租车带领本村29名党员到吕玉兰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今年十月,本村引用水用的深井突然井管毁坏,流沙的进入是饮用水浑浊不堪,使吃水问题一下成为村里最大的难事,他得知后先是联系打井,又联系附近集中站供水等事宜,积极向各级争取资金,在自己又垫付了3万元的基础上,群众的吃水难得以化解了

  灾区的群众说,他是一个乐善好施,做好事不张扬的人

  2008年5月,汶川地震时捐款20000元;20108月,他向甘肃特大泥石流受灾群众捐款5000元;20134月,向四川雅安地震捐款5000元; 7月19日水灾后,凭着一名党员的奉献精神自觉在县民政局又向邢台水灾地区捐款5000元;7月26日在得知县各单位在运河大堤巡防值守时,自费又购置纯净水、方便面、水果等用品,对各单位驻守人员进行一一慰问。自护堤人员上堤后,他每天都上运河堤慰问,7月30日他看到护堤工作人员汗流浃背,湿透了衣服,他又自费购买了海澜之家的T恤衫50件,送给了咱们亲爱的护堤队员; 2016年10月20号,赴甘肃会宁、宁夏大沟乡陈庄小学慰问贫困学生,捐助800件棉上衣,价值80000多元。杨树国的举动,收到了领导们和护堤队员的一致好评,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乐善好施的崇高境界。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