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1期】赵书分:最美弟媳精心护理哑巴兄长
益合庄赵书分.jpg
她自己是心脏病,犯病时就吃点药,爬起来接着照顾哑巴兄长,多少个日夜都时刻守护在床前。三年来是度日如年,但为了这个家她从没抱怨过。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洗手脸、喂哑巴兄长吃饭、换尿布、擦身子、清扫卫生,这已成为赵书分的习惯,把他当成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再苦再累也不会离开他,好多次哑巴兄长不吃饭绝食,赵书分就哄着吃。

  赵书分女,益合庄村

  30多年前,赵书分嫁进了这个家庭,家里有一个哑巴兄长多病的婆婆,家穷赵书分拉扯着两个未成年的小姑子,独立承担了家庭重担。婆婆去世,赵书分就带着一家人艰难的往前走。2012年丈夫突发心脏病,死在了半路上,丢下了哑巴兄长。兄长常年有病,经常光着身子往外跑,后来瘫痪在床,每天接屎接尿,洗身子,一勺一勺的喂饭,生活重担又一次压在一人身上。这样的护理一做就是三年,衣服脏了一天洗几次,被子脏了洗大便多次拉在裤子里,就用手抓,热水洗,累的赵书分几次晕倒在地上不能动,不知流了多少眼泪。

  自己是心脏病,犯病时就吃点药,爬起来接着照顾哑巴兄长,多少个日夜都时刻守护在床前。三年来度日如年,但为了这个家她从没抱怨过。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洗手脸、喂哑巴兄长吃饭、换尿布、擦身子清扫卫生,这已成赵书分的习惯,把他当成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再苦再累也不会离开他好多次哑巴兄长不吃饭绝食,赵书分就哄着吃

  的行动深深的感动了全村的村民,有的送食品、有的送衣服,就连十岁的孙子也拉着的手说:“奶奶,您太累我好心疼,我长大了一定孝顺您,像您伺候爷爷一样!”孙子的一席话让赵书分的眼泪不知不觉哗哗的落下来。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