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7期】郑施玉:消防大队的“抱火哥”
3、黄骅郑施玉.jpg
郑施玉,男,37岁,黄骅市消防大队消防员。2016年8月4日早上6点多,在黄骅信誉楼停车场附近的一处平房,厨房起火。黄骅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迅速赶往现场。

    郑施玉,男,37岁,黄骅市消防大队消防员。2016年8月4日早上6点多,在黄骅信誉楼停车场附近的一处平房,厨房起火。黄骅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迅速赶往现场。着火的厨房冒着黑烟,几名消防战士迅速闯进厨房寻找火源。灶台上冒着火苗,其他地方还有几处明火,在浓烟滚滚中,班长郑施玉找到了正蹿着火苗的燃气罐。他戴着绝缘手套,迅速用两条打湿的毛巾隔开,两手拉起燃气罐直奔屋外,而且一口气把燃气罐拉出三十多米,放在了室外的一处空地上。此时,他的手被烫得通红,燃气罐的火苗还是呼呼向往蹿。其他消防战士都忙着用水枪灭火,很快火就被灭掉了。

  此次火情的起因竟是房主做饭忘记关燃气灶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厨房起火,尤其是燃气灶着火,千万不能关掉燃气灶,这样会更危险。

  “抱火哥”郑施玉的双手都是被烧伤的疤痕。当记者问他曾抱出去多少个这样的燃气罐时,郑施玉笑着说:“我在消防大队七年了,像这样的燃气罐已经抱了上百个了。”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安娜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