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7期】王少峰:日行一善 三年如一日公益按摩
河北好人365.jpg
王少峰,1982年9月出生,怀来县存瑞镇二堡子村人。2015年6月开始,每天清晨七点,王少峰都会穿着一身白大褂带着一张椅子等简单行囊,只要不是刮风下雨,都会准时出现在县城文化公园的南门口,进行“日行一善”,为过往群众免费保健按摩。三年如一日,不改初衷、践行承诺。
  王少峰,1982年9月出生,怀来县存瑞镇二堡子村人。2015年6月开始,每天清晨七点,王少峰都会穿着一身白大褂带着一张椅子简单行囊,只要不是刮风下雨,都会准时出现在县城文化公园的南门口,进行日行一善,为过往群众免费保健按摩三年如一日,不改初衷践行承诺

  王少峰其实是个厨师,炒得一手好菜靠着饭店打工所挣的微薄收入,维持着家庭的生活。多年的厨师职业王少峰练就了做菜的“手上功夫”,也培养着办事的韧性和热情待人乐于助人的个性

  2013年的一天,饭店就餐人多,工作强度较平常增加很多下班后王少峰肩部疼痛不适,就去看医生给按摩治疗,过后痛苦减了许多王少峰这时突然萌生了一个念头,可以学学按摩家人和朋友减轻痛苦王少峰想到做到,立刻开始寻师友,学习按摩技术2015年5月考取了按摩证书

  从 2015年6月开始,王少峰利用上班前的时间尝试在县文化公园开始为遛早的群众做免费按摩。刚开始不久,一些患者总是早早的来等候,王少峰觉得让大家久等很过意不去,于是将时间定在每天早晨七点钟,准时“披挂上阵”时间久了,“七点钟”成了永恒的概念。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三年来,王少峰用“手头上的按摩功夫”为乡亲们保健按摩,实现着自己服务大众的公益梦想,这也是王少峰心中的“大事业”。一些人认为这样做很傻。但是王少峰抱定“这样活着才有意义”“患者的笑脸就是我最大的快乐”的信念论是累还是“傻”,都要坚持下去。

  每到清明节上坟的时候,王少峰为了兼顾好早晨为群众按摩和送孩子上学,不到五就得起床漆黑的旷野,黑魆魆的墓地有些让人害怕王少峰手机的亮光照明,完成扫墓祭奠后,再 赶快返回从来没有延误约定时间的按摩。

  王少峰的行为也感染了很多人很快就有一些专业按摩人士加入了这个公益按摩的行列有一些自愿加入的普通人,他们先向王少峰学习按摩然后再为群众公益按摩,边学边干王少峰组建成立了按摩志愿服务团队少峰公益按摩团队。

  王少峰和他的“少峰公益按摩团队”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利用节假日开展志愿按摩服务。每年教师节期间,走进沙城二中,为辛苦耕耘的教师们义务按摩每年七一期间深入农村,为孤寡老人义务按摩2017年年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到北部山区杏林堡村,为村民进行公益按摩。

  三年来,王少峰和的公益按摩团队持续开展按摩志愿服务并承诺:将继续、真诚、执着地做好这项“平凡”的按摩志愿服务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