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3期】路涛、李大旭:深夜救伤者 获评“河北好人”
路涛、李大旭.png
3月11日晚11时半左右,路涛、李大旭开车行驶至107国道瀑河桥上,看到一个人躺在路中间,两人下车一看究竟,发现伤者是一位大妈。他们及时和伤者家人取得联系,并拨打120等待救援。期间,因追赶疑似肇事司机,路涛的左脚摔成左侧跟骨粉碎性骨折。
  “路涛哥、大旭哥,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和好心人一同抢救我母亲,后果真是不堪想像。”2017年3月21日早上,保定徐水区居民柏俏、柏旭姐弟俩把一面写有“临危不惧、匡扶正义”的锦旗送给因见义勇为而负伤住院治疗的路涛、李大旭两青年,表达感谢。

  3月11晚上11时左右,从保定主城区办事返回徐水区的路涛、李大旭二人正在开车在107国道上行驶,当开车行驶到徐水辖区内107国道瀑河桥路段时,二人突然发现前边有一个人正躺在马路中间,他赶紧把车开到路边停下。到跟前一看,躺着的是一位受伤的大妈。路涛和李大旭见此情景,赶紧拨打120急救,110报警,为了避免二次伤害,二人连忙把行车警示标志放到远处,提醒后面的司机。并和家人取得了联系。这时,撞伤老人的肇事车被发现情况的另一辆车截堵了回来。车停下后,司机一下车,路涛、李大旭走上前去问他情况。这个司机一边说“私了私了”,一边打电话。突然,他拔腿就跑,翻过隔离栏向另一方跑去,路涛立即追了上去,在追赶过程中被栏墩绊摔倒在地。这时,围拢上来的人越来越多,医院120车也到了,大家把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肇事司机也被随即而到的交警带走。这时,路涛感觉到左脚一阵阵疼痛,左脚肿了老高,已不能走路,送到医院一检查,是左侧跟骨粉碎性骨折,必须住院治疗。

  路涛现在还在康复期,因为救人而造成的脚部骨折以后还要二次手术。后来说起那天晚上救人的事,有人问他们那样做值吗,他们说:当时没有多想,发现有人受伤,前去帮助是应该的。不那么做良心上过不去。老人没有受到二次受到伤害,及时得到救治,这就值了。

  据了解,路涛,男,1987年出生,河北谊泉商贸有限公司经理,山东滨州人,在徐水做经销石材的生意;李大旭,男,1992年出生,北京万兴建筑集团徐水分公司的员工,徐水人。二人于今年8月获评见义勇为“河北好人”。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