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6期】七彩夕阳服务队:发挥余热的义务理发小分队
2、新华区七彩夕阳志愿服务队.jpg
七彩夕阳志愿服务队,由“河北省优秀志愿者”郑季莲成立,先后有8名志愿者加入,组成“义务理发小分队”。

  

  七彩夕阳志愿服务队,由“河北省优秀志愿者”郑季莲成立,先后有8名志愿者加入,组成“义务理发小分队”。

  建北社区地铁小区的郑季莲阿姨,今年已有72岁,是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前,她自学了理发这门手艺,退休后,她发现小区居民中老人很多,有时出去理发很不方便,尤其是冬天,天冷路滑不好走。她就发挥自己的特长,开始在小区里为居民义务理发,大家都十分认可她的手艺,称她为“爱心理发师”。

  郑季莲32年如一日义务理发上万人的善举感召着周围的居民。她的忙碌,社区居民看在眼里,有时间就来帮忙,她也利用闲暇时间教他们理发。一来二去,这支爱心队伍扩大了,又有8个人加入进来,组成了“七彩夕阳义务理发小分队”,继续传播无私奉献的精神。慢慢地,这个“义务理发小分队”走出了社区,坚持每个月都到敬老院、荣军院,为那里的老人们义务理发。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只要居民需要,她们从不间断。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