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7期】沈洪新:挥洒辛勤汗水 守护家园整洁
3.沈洪新.jpg
沈洪新,46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地奋斗了8个春秋。她用辛勤的汗水,为群众创造出洁净、舒适的人居环境。多次被评为县、局“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沈洪新,46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地奋斗了8个春秋。她用辛勤的汗水,为群众创造出洁净、舒适的人居环境。多次被评为县、局“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自2005年参加环卫工作以来,沈宏新开始早上4:00起床,蹬一个小时的三轮车,坚持5:00之前到工作岗位上,八年如一日。有很多次下着大雨,家里的老母亲都劝她休息一天吧,那么黑的天蹬着三轮车走那么远的路,多危险啊。但是她不这么认为,她心想:要么不干,要干就必须干好。就这么一个简单的想法,支撑她在环卫一线工作了8年时间。

  工作中她尽心尽职,从不偷懒。平时清扫、保洁、扫树叶、铲雪干什么活她都不甘于人后,路段上总是比其他人的干净,付出的努力也比别人多。她经常回忆说:“我清扫的第一条街道是新开街,现在城区的新华大街、淑阳大街、府前街、永泰路、迎宾路等大大小小的街道就没有我没扫过的了。看着被自己一扫帚一扫帚扫干净的街道,心里别提多自豪了!”

  2005年6月,沈宏新在保洁的时候,被路上行驶的车撞伤,在医院住了大半个月的时间。尽管住着院,但她心里还时刻惦记着工作。隔两天就给队长打一次电话嘱咐一遍:“我的路段今天谁负责啊?扫干净了吗?果皮箱擦了吗……”就这样在医院里住了半个多月后,身体还没完全康复就坚持上岗。单位领导劝她多休息几天,但是她坚持不肯在家休息,心里一直放心不下手上的工作。就这样8年时间里,除了住院这半个月沈大姐一共就请过10天假,都是去廊坊的婆家看两个孩子,由于平时疏于照顾,她对两个女儿也很愧疚。她把全部的时间和热情都给了环卫工作。就连过年她都与别人不同,连续好几年的大年三十她都是在环卫岗位上度过的。她经常说:“我扫大街,我很快乐!我愿意扫一辈子!” 还是严寒酷暑,只要居民需要,她们从不间断。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