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5期】谭景辉:诚信经营 相融共生
11.谭景辉.jpg
1997年中专毕业后,怀揣着创业的梦想,谭景辉回到了家乡,一口气建起了4座日光温室,种植反季蔬菜,经过几年打拼,他的年收入有10几万元。致富不忘乡邻。2009年,他组建了金畅果蔬专业合作社,注册资本100万元,繁育优质蔬菜苗,提供产前、产中服务,同时收购农民种植的蔬菜。

  

  谭景辉,是胡家坨镇李庄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现任乐亭县金畅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1997年中专毕业后,怀揣着创业的梦想,谭景辉回到了家乡,一口气建起了4座日光温室,种植反季蔬菜,经过几年打拼,他的年收入有10几万元。致富不忘乡邻。2009年,他组建了金畅果蔬专业合作社,注册资本100万元,繁育优质蔬菜苗,提供产前、产中服务,同时收购农民种植的蔬菜。农民兄弟们没有专业技术知识,他就办起了占地240平米的社员培训中心,开通了科技视频网络服务的功能,免费为社员培训服务,并先后请有关专家和农技人员举办农技知识讲座57期,田间技术指导740多人次,接受培训和技术指导的农民达15000人次,社员反馈效果非常好。

  百姓使的种子,合作社一手把关,肥料、农药都达到标准。今年6月,滦县一农业合作社从他们合作社购入了5万颗西红柿苗,其中4户的苗种因管理不到位成活率不高。合作社免费为每户提供了一棚菜苗儿。虽然少赚了近万元,但他的经营方式赢得了信誉,回头客络绎不绝。合作社每年都要免费为社员繁育种苗儿,免费发放防治病虫害的生物农药,仅此支出就达15万元。在回购社员的蔬菜时,个别农户的蔬菜有瑕疵,拿回去农户经济又受损,他就和收货老客商量,“先把菜收下,差价他来补!”

  为做到产销一条龙,合作社建立成员田间生产管理手册,做到购买有记录、质检有签名,安全责任到人的生产要求。生产的番茄2010年在中国特色农产品博览会上荣获金奖。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农产品基地。

  目前他们合作社辐射带动多个乡镇,入社农户近400户,蔬菜种植面积达15000多亩。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