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1期】崔刚毅:创意葫芦助农致富
17.崔刚毅.jpg
说起崔刚毅,有很多人都会叫他“葫芦兄弟”,源于他的工艺葫芦创业项目。大学毕业后,怀抱着造福桑梓的感恩情愫,他毅然放弃了城市舒适惬意的工作生活,回到家乡做起一名大学生村官。

  

  崔刚毅,男,沙河市新城镇北掌村人,1983年6月出生,2007年毕业于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学生村官。

  人物小传:作为一个大学生,他怀抱着造福桑梓的感恩情愫,他毅然放弃了城市舒适惬意的工作生活,回到家乡做起一名大学生村官。

  主要事迹:说起崔刚毅,有很多人都会叫他“葫芦兄弟”,源于他的工艺葫芦创业项目。大学毕业后,怀抱着造福桑梓的感恩情愫,他毅然放弃了城市舒适惬意的工作生活,回到家乡做起一名大学生村官。

  八年间他从一名普通村官干起,协助村两委建设文化宣传墙800平方米,协助村两委安装清洁自来水900多户,协助村两委安装3台水泵,铺设3000米浇地管道,协助西冯村两委建设500亩薄皮核桃种植基地,于2014年先后创办了沙河市创意葫芦种植示范基地和邢台创梦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并担任了沙河市葫芦种植协会理事长。目前,他的创意葫芦已达8个品种,包括把玩小葫芦、小白皮葫芦、中号、大号葫芦、小鱼葫芦、苹果葫芦、油瓶葫芦、手捻葫芦等。并且设计开发出八大类几百种葫芦创意产品。但他不满足于只在本地市场销售葫芦产品,他要把葫芦推向全国、走向世界。通过学习和实践电子商务,他的淘宝网店“创意葫芦”逐步走向正轨,手机微店“创意葫芦”同步跟进,产品销量进一步扩大,市场也逐步拓展到全国。下一步他计划发展跨境电商,通过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把产品销往国外。

  致敬词:崔刚毅热爱自己的家乡,常念自己是吃着那里生长的粮食、喝着那里流淌的水长大,现在要用自己的汗水和热血回报家乡。他热爱自己的国家,被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感染,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更有责任把自己的事业与国家的事业相结合,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用青春创造梦想。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