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5期】郭晓巍:让每一位“星星的孩子”得到幸福
30.郭晓巍.jpg
郭晓巍,现任张家口市星福儿童行为矫正中心创办人、校长。他的努力和坚持让有同样经历的家长慕名而来,让他传授经验。2011年初,郭爸将这些家长和孩子聚到一起,慢慢就有了“星福儿童行为矫正中心”影子。

  

  郭晓巍,现任张家口市星福儿童行为矫正中心创办人、校长。

  郭晓巍的儿子然然患有自闭症,在为儿子治疗的过程中郭晓巍内心的辛酸很少向别人诉说,他们跑遍了北京、天津、山东、上海许多城市,为此他们将家里的房子抵押了14万元,他辞了工作,妻子也请了长假,让然然接受正规的行为矫正训练。在然然接受自闭症治疗的时候,郭晓巍也在不断接受针对自闭症家长的自闭症培训。行为矫正确实有了效果,然然有了简单的语言和互动能力。但是高昂的培训费和正常的生活开销,将家中积蓄花的干干净净。他们不得不回到张家口,开始自己对儿子的行为矫正训练。

  他的努力和坚持让有同样经历的家长慕名而来,让他传授经验。2011年初,郭爸将这些家长和孩子聚到一起,慢慢就有了“星福儿童行为矫正中心”影子。

  自从有了星福,妻子也辞去了工作,一起投入到这份事业中,郭晓巍也开始成了然然的全职教师,成了其他孩子的训练教师,成了这个康复训练学校的创立者。他每天花费大量时间用结构化教学方式对这些孤独的孩子进行矫正训练。然而,中心要正常运作,房租要按时缴纳,教师要正常开支,为了筹集这些费用,郭晓巍每年都要四处“化缘”。

  郭晓巍说:“这个中心是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坚持下来的,除了国家补贴的一小部分,其余费用几乎都是爱心企业资助的。”

  郭晓巍的坚持与努力、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专业技能和孩子一起成长,在通往幸福的路上让孩子不孤单。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