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9期】“奔跑哥”高华勇救高烧男孩
W020171104514984566393_副本.jpg
2017年9月24日11时20分左右,高华和往常一样正在路口值勤,一辆轿车突然停在了道路中间。从车上下来一名30岁左右的女士,哭着跑过来向高华说,能不能帮忙把孩子送到医院,孩子正抽搐并发着高烧。情况紧急,高华二话没说,抱起孩子和同事一起向附近的省儿童医院跑去。

  高华,男,1987年9月生人,群众,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人,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裕华交警大队二中队辅警。

  2017年9月24日11时20分左右,高华和往常一样正在路口值勤,一辆轿车突然停在了道路中间。从车上下来一名30岁左右的女士,哭着跑过来向高华说,能不能帮忙把孩子送到医院,孩子正抽搐并发着高烧。情况紧急,高华跑过去看到车的后座上有一名7岁左右的男孩,躺在那儿哭个不停,用手摸了一下孩子的额头,感觉温度挺高。看到求助女士焦急的眼神,高华二话没说,抱起孩子和同事一起向附近的省儿童医院跑去。百米距离,约一分钟就跑到了。

  在儿童医院急诊科,高华早已累得满头大汗。高华说:“高烧抽搐容易影响大脑,所以就很着急”,经过医生治疗,在得知孩子病情无大碍后,高华和同事们欣慰地离开医院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值勤。临走时,求助女士拉着高华的手表示感谢,并深深地向高华他们鞠了一躬,嘴里连连说:“谢谢了!谢谢了!”

  经公安部交管局双微转发后,全国超百家媒体相继报道,“奔跑哥”一时红遍大江南北。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