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1期】马妍:用行动诠释善良和孝道
马研.jpg
在马妍24岁的时候,她的公公婆婆,在当时还只是她最好朋友(还说不上是对象)的父亲母亲同时被汽车撞了。她看到两个长辈在生死线上的痛苦挣扎,看到朋友的绝望和无助,她毅然决然每天去医院帮忙照顾:给病人洗漱、喂饭、按摩、烫脚、通便,将她力所能及的事情几乎都担了下来。每天都重复着这些繁琐而又必须的护理步骤,一做就是半年!

  马妍,女,1985年出生,唐县进修学校教师。

  义无反顾肩负起照顾男友父母的责任

  在她24岁的时候,她的公公婆婆,在当时还只是她最好朋友(还说不上是对象)的父亲母亲同时被汽车撞了。她看到两个长辈在生死线上的痛苦挣扎,看到朋友的绝望和无助,她毅然决然每天去医院帮忙照顾:给病人洗漱、喂饭、按摩、烫脚、通便,将她力所能及的事情几乎都担了下来。每天都重复着这些繁琐而又必须的护理步骤,一做就是半年!

  每天肩扛200斤重的公公下楼锻炼

  公公出院了,却只能与床为伴:瘫痪、哮喘、痴呆。婆婆也留下后遗症,加之还有心脏病等多种疾病,根本无法照顾老伴。马妍就把家里的日常生活以及公公的看护工作都揽了下来,为了让公公早日康复,她每天都要找亲戚帮忙扛着体重有200斤的公公下三楼锻炼走路,她一边扛着公公瘫痪面的胳膊,一边踢着公公瘫痪的脚,每踢一步,都是用她的脚面钻进她公公的脚跟下,用她自己的脚抬着她公公的脚一步一步往前走,一锻炼就是三个小时,旁人都心疼这位瘦弱的小姑娘时,她说,她得坚持,只有坚持,她的公公才有可能尽快恢复,她的家人才有可能解脱。

  主动承担起公公大便的任务

  每次,她公公想要大便时,都需要他们戴手套用手抠,因为她丈夫的手又短又粗,根本弄不了这事,马妍就主动担起公公大便的任务。马妍说,她愿意孝敬他们,每次她看公公傻傻的样子,就像个孩子一般,吃喝拉撒及睡觉时的看管照顾,都成了她理所应当的事情。

  活着就是希望

  在马妍怀孕那一年,她的公公因为病种太多,先后做过七次手术,有三次进入重症监护,婆婆和家人也曾经迟疑过是不是应该放弃,但面对自己亲人,马妍和她的丈夫决定:永不放弃,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照顾他。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