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8期】邓莉:用爱扛起家庭重任
邓莉03.jpg
生活中邓莉照顾老人的细微和亲女儿没有两样,从一日三餐到家务琐事,她任劳任怨。对于儿子的成长,邓莉陪伴孩子辅导功课,只要有时间她一定会带着儿子参与各种户外活动。面对孩子她从未掉过一滴眼泪,在儿子的记忆里,妈妈就是最强大的。身体力行用勇敢教诲儿子,以孝敬亲,用温柔爱护老人,接力扛起一家之主的责任,她是邓莉,一个相信“有家的地方,就有爱在燃烧”的女人。

  家住三河黄庄镇的邓莉,是一名普通的政府职员,邓莉原本有一个深爱她的丈夫,他们的宝宝也非常可爱,公公婆婆更是对她照顾有加,幸福美满,工作稳定,可以说这样的一个甜蜜家庭让不少人羡慕。

  就在这个和睦家庭的第四个年头,邓莉的丈夫被诊断出急性白血病,突如其来的噩耗给了邓莉当头一棒。面对,成了她唯一的选择,邓莉不仅需要安抚自己的公公婆婆,还强忍着悲伤对丈夫隐瞒了病情。10个月,邓莉没日没夜的照顾丈夫,原本以为丈夫的坚强和积极治疗能换来康复的圆满剧情,等来的却还是阴阳两隔。

  失去独子的老夫妇,幼年丧父的儿子,相濡以沫的泡影,一切都让邓莉恍惚无助。

  望着老人终日愁眉不展,看着自己与丈夫爱的结晶,邓莉决定不能继续消沉,她要带领家人走出阴霾,生活中她照顾老人的细微和亲女儿没有两样,从一日三餐到家务琐事,她任劳任怨。对于儿子的成长,邓莉陪伴孩子辅导功课,只要有时间她一定会带着儿子参与各种户外活动。面对孩子她从未掉过一滴眼泪,在儿子的记忆里,妈妈就是最强大的。

  身体力行用勇敢教诲儿子,以孝敬亲,用温柔爱护老人,接力扛起一家之主的责任,她是邓莉,一个相信“有家的地方,就有爱在燃烧”的女人。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