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0期】李国泉:用孝心撑起温暖的家
河北好人榜.jpg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这句话放在农民李国泉身上是行不通的,他悉心照顾病母三十多年,用行动为大家树立了榜样。李国泉是景县温城乡刘寨子村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但提起他的名字,十里八村没有不知道的,人们对他几十年如一日照顾生病母亲的事迹都交口称赞。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这句话放在农民李国泉身上是行不通的,他悉心照顾病母三十多年,用行动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李国泉是景县温城乡刘寨子村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但提起他的名字,十里八村没有不知道的,人们对他几十年如一日照顾生病母亲的事迹都交口称赞。

  突然病倒 独自撑起一个家

  李国泉的父亲在他还没出生的时候就因工伤去世了,他一直跟随母亲生活。1987年临近中秋,李国泉正在地里干活,突然邻居跑来,大喊:“李国泉!你娘在家昏倒了,赶紧回去看看!”这一声犹如晴天霹雳打在李国泉头上,他顾不得手里的活,三步并做两步冲回家里,抱起母亲赶往医院。看着母亲被推进治疗室,李国泉一下子瘫坐在地上,汗水湿透了上衣和裤子,腿也止不住的哆嗦。由于治疗及时,母亲的命算是保住了,但只能依靠拐杖走路,连基本的家务都干不了了。面对病重的母亲及年幼的孩子,李国泉并没有倒下,而是坚定的挑起了这个家。

  病情加重 生死线救回母亲

  李国泉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家里的日子也变得越来越好,可惜好景不长,1998年8月的一天,母亲突然瘫倒昏迷,无法进食。经过几天的抢救,仍不见起色,成了植物人,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亲戚都劝李国泉回家准备后事,老人怕是熬不过这一关了。李国泉无奈把老人接回家,但他并没有放弃,他没日没夜的守在老人身边,抓着母亲的手跟她说话。母亲不能进食,他就把饭菜全部打成糊状喂给老人。时间一天天过去,母亲的病情没有继续恶化,保住了性命。周围邻居都说是李国泉的孝心感动了上天,李国泉则憨憨的说:“是老天爷看俺可怜,让俺多陪陪娘”。

  数十年风雨 盼母亲再叫一声儿

  时光飞逝,一转眼母亲瘫痪在床已19年,这19年里的酸甜苦辣只有李国泉一个人知道。怕母亲长期卧床生褥疮,李国泉每隔两个小时给母亲翻一次身,从未间断。母亲大小便不能自理,李国泉亲自换洗,院里晾满了尿垫。李国泉还手工制作了一张折叠床,好让母亲可以坐起身子,放松身体。如此种种,李国泉从未喊过苦叫过累,在他心里这都是一个做儿子的本分。

  现在李国泉的儿女们都已成家立业,他的负担也不再像以前那么重,邻居们都说他总算熬过来了,以后都是好日子了。可还有一件心事始终埋在心里,他偷偷对笔者说:“盼着俺娘能再叫我一声儿,我就心满意足了”,说完这个农村汉子眼里泛起了泪光。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