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2期】方增运:热心公益 奉献乡里
方增运.jpg
年51岁的方增运是从白佛二村走出去的一位企业家。看到家乡道路基础设施落后的面貌,主动联系乡村两级部门提出,愿意个人出资,帮助解决家乡部分道路低洼积水、道路狭窄等问题。今年一开春,他在村“两委”班子的协调下找来施工队,在村口路边埋下500米排水管道,一举解决排水难问题。前不久,他又把村里1.2公里长的乡村公路加宽到6米,方便村民出行。粗略计算,两个工程方增运个人出资将近40万元。

  “下水管道埋好后,今年夏天乡亲们就再也不会因为积水影响出行了。”4月18日,在巨鹿县堤村乡白佛二村村西口,看着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开挖填埋排水管道,龙源天弘(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增运高兴地笑了。

  据了解,村口这段路因为地势低洼,一下雨就存水,严重影响村民出行。一场大雨过后,总能从积水中捞起好几个车牌。此外,村里一条仅宽4米的乡间路,迎面驶来的两车一会车,就把路堵得严严实实。村两委班子虽多次申请协调,最终也没能有效解决这些难题。

  今年51岁的方增运是从白佛二村走出去的一位企业家。看到家乡道路基础设施落后的面貌,主动联系乡村两级部门提出,愿意个人出资,帮助解决家乡部分道路低洼积水、道路狭窄等问题。今年一开春,他在村“两委”班子的协调下找来施工队,在村口路边埋下500米排水管道,一举解决排水难问题。前不久,他又把村里1.2公里长的乡村公路加宽到6米,方便村民出行。粗略计算,两个工程方增运个人出资将近40万元。

  扶贫济困在方增运心里不只对于身边的人。今年6月,他在朋友圈看到了急性髓系白血病患者石烨雯的求救信息,专程将一张十五万元的支票交到第一个向社会发布求救消息的邢台市启民义工协会会长王峰手中,希望雯雯能够早日康复,重返校园。当天,他们就一起驱车千余里奔赴北京,将善款亲手交到了雯雯父母手中。

  “这几年经过打拼,我个人虽然赚了点儿钱,但只有用到为他人解决困难上,钱花得才有意义。”方增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社会责任,他的善举必将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