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3期】王景才:40年,为爱坚守
王景才(左)和他的老伴.jpg
1976年大地震,王景才失去了四岁的儿子,妻子聂淑琴高位截瘫。在他的精心照顾下,1981年,高位截瘫的聂淑琴剖腹产生下了她们的第二个儿子,手术后聂淑琴陷入深度昏迷,医生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他精心照料妻子转危为安。

  王景才,男,1947年10月出生,丰润区刘家营乡后刘家营村村民。

  1976年大地震,王景才失去了四岁的儿子,妻子聂淑琴高位截瘫。在他的精心照顾下,1981年,高位截瘫的聂淑琴剖腹产生下了她们的第二个儿子,手术后聂淑琴陷入深度昏迷,医生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他精心照料妻子转危为安。2001年、2007年,他用爱将高位截瘫并诱发乳腺癌、肾腺癌两种癌症的妻子从死神手中夺了过来。多年来,他一直细心照顾着自己的妻子,学会了炒菜,学会了炖肉;多年来,他没睡过一个安稳的觉,每天晚上每隔两个小时都准时为妻子翻身;多年来,在他的照顾下,妻子从未长过一个褥疮;多年来,他当爹又当妈,把儿子养大,为儿子买房娶妻。四十年过去了,他用四十年对爱的坚守,让死神却步,让真爱闪光,让幸福延续。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