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0期】杜聚强:慈善于心 乐助于人
杜聚强.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邢台市洪灾的信息牵动着千万邢台人的心,杜聚强向“善行中国爱心社”及个人和社会团体发起“情系邢台,济贫帮困,爱心奉献,建设家园”大型慈善公益捐款活动。

  杜聚强,男,46岁,南宫市政协委员,河北工商联冀南商会副会长,北京冀南商会常务副会长。他创业回报社会,从2000年开始做慈善事业,携手北京朝阳区残联针对残疾盲人特困家庭进行了十几年的救助。共捐献200多万元,帮扶盲人、特困家庭300多人,2010年曾被评为中残联“十大爱心人物”,2015年被中华志愿者组织评为“公益达人”等。2016年她创办南宫慈善协会并任会长,自创办以来至今已救助家乡贫困人员1000余人。

  情系邢台 大水无情 人有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邢台市洪灾的信息牵动着千万邢台人的心,杜聚强向“善行中国爱心社”及个人和社会团体发起“情系邢台,济贫帮困,爱心奉献,建设家园”大型慈善公益捐款活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慷慨解囊捐钱捐物。杜聚强带头捐款30000元,根据灾区需求,统一购买灾区饼干等所需物资,送到邢台市南合县贾宋镇,分配到各个受灾村,把爱心落到实处!

  爱心助学贫困儿童

  前和生村的4岁村民,小玥辰,被诊断为白血病。杜聚强带领南宫市慈善协会的众爱心人士举办爱心公益募捐活动。做为主办方的南宫慈善协会,出动了5辆汽车,有30余位爱心会员人士义务参加,他们带着善款,带着物资,带着对小玥辰深沉的爱都纷纷捐款,献上对小玥辰的一份关爱,为小玥辰治疗提供帮助,对小玥辰表示温暖的社会关爱。此次募集善款18367.00元。

  面对贫困家庭孩子上学难的问题,杜聚强发起了“爱心助学”行动。今年初他联系到了金色摇篮幼儿园及工会幼儿园。小佳欣、小萌萌等同学在杜聚强及其父母和爱心人士的陪同下,分别来到金色摇篮幼儿园和工会幼儿园入园学习。最近,他带头组织捐助3名贫困学生,直到他们大学毕业找到工作。

  救助困难群众

  今年以来,杜聚强深入到部分乡村,进村入户发放贫困调查表,摸排出最需要帮助的贫困群众800多人,随即带领爱心人士30余人携带3千多件衣服,3吨米、面、油等近十万元的生活用品发放到贫困群众中,得到了困难群众的称赞。

  为了表达对一线环卫工人的崇高敬意,缓解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喝水难的问题,推出了为环卫工人设置“爱心饮水处”的公益慈善活动———在城区沿街的门面设置五个“爱心饮水点”,张贴着“环卫工人饮水处”的标志贴,基本解决环卫工人们的饮水问题。

  做一件好事容易,经常做好事可就不容易,杜聚强坚持十几年如一日做慈善事业,受到家乡人民称赞。用他的话说:我要把慈善事业当成人生追求,为家乡实现文明、和谐发展做出自己的力量。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