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1期】赵宏田:诚信经营只做“良心粉条”
赵宏田.jpg
赵宏田,人称“诚信粉条叔”,前两年,他在高碑店市兴华北街开了一家粉条作坊,与众不同的是,他制作粉条的工序全部向消费者公开。一般他每周做一次粉条就够一周的销量了。他选择周六做粉条,也是趁着双休日,让大家看看良心粉条的制作过程,日子久了,成了兴华北街一景。

  赵宏田,男,1948年出生,高碑店市兴华北街居民。

  赵宏田,人称“诚信粉条叔”,前两年,他在高碑店市兴华北街开了一家粉条作坊,与众不同的是,他制作粉条的工序全部向消费者公开。一般他每周做一次粉条就够一周的销量了。他选择周六做粉条,也是趁着双休日,让大家看看良心粉条的制作过程,日子久了,成了兴华北街一景。“诚信粉条叔”原籍高碑店市辛立庄镇赵马营村,今年66岁,自17岁起,就在生产队的粉坊做粉条,分产到户后,他赶过大车,开过拖拉机,贩运过煤炭,现在也是子孙满堂,小日子挺滋润。让人不解的是,本来不缺钱的他,执意到高碑店开了这家粉条作坊,制作纯红薯粉,凭着诚信经营公开向假粉条、劣质粉条叫板。

  “咱北方老百姓,谁家不吃点儿粉条啊,现在市场上的粉条,你还敢吃吗?拿手撅都撅不断,煮在锅里,没有20分钟,都不来打弯儿的。这是用廉价的木薯淀粉、玉米淀粉生产的,冒充纯红薯粉条,这些原材料不掺加明胶根本不能粉条的形状。有的直接加工业明胶,墨汁儿染色,硫磺熏蒸,严重危害百姓健康。”

  号称高碑店粉条打假第一人的“诚信粉条叔”赵宏田说,“2012年年春节前,外甥给送来了一些猪肉。他千叮咛万嘱咐,这是他们家喂玉米长大的猪。言下之意,这个肉可以放心吃,至于别的猪肉,质量就不敢保证了,因为那些猪是吃猪饲料的,饲料里的比例和营养成分到底是啥,谁也不好说。据说,那些喂饲料养出来的猪,他们自己都不吃。”赵松田说着,脸上露出忧郁的神情。“猪肉吃咱们自己养的放心猪,鸡蛋吃咱自己养的放心鸡蛋----,可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你不能全部自给自足吧。“诚信粉条叔”道,“我做纯红薯粉,就是想让老百姓尝尝什么是真正不掺假的粉条,现在,咱这纯红薯粉的名气越来越大了,高碑店好多人,都是我的回头客,产品供不应求。我想通过我的经历告诉大家,造假伤天害理,不得好报,做放心食品,也能挣钱,挣得光明正大,还受到大家伙尊敬。以后,我还想拉几个徒弟,把规模做大点,让周边县市也能吃上咱的放心粉条!我自小生活在农村,吃自家菜园里种的蔬菜长大。那个时候,地里施的是农家肥,没有听说过激素和膨大剂,更无需因急于上市而催熟,因为更多都是满足于自家的需要,而且品种齐全,取用方便。现在,食品安全成了问题,除了国家要重视解决之外,作为我们普通人也要尽自己一份力量,给大家奉献安全放心的食品,达到‘我为人人’的那个时候,这个问题就不再是问题啦!”

  “诚信粉条叔”讲诚信赢得高碑店市民的认同,目前,他又在五一路菜市场、二小学旁边开了两家分店,开一个火一个,更坚定了他诚信经营的理念,一定要把这条路走到底。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
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