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3期】隋海增:陪同妻子照顾前公婆
9、任丘隋海增.jpg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隋海增做到了“久病床前有孝子”。他从结婚以后,十几年如一日的照顾两位多病的老人,从来没有抱怨。2010年,陈学军七十岁的老公公气管炎突然加重住进了医院,隋海增不顾年幼的亲生女儿,不眠不休的守在病床前,直至老人去世。隋海增与陈学军以女儿和儿子的身份为老人操办了丧事,得到了乡亲们的交口称赞。

  隋海增,今年49岁,原籍内蒙古赤峰市,现居住在任丘市辛中驿镇张施村,是辛中驿镇2016年度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2017年8月16日,任丘市刚刚结束的“喜迎十九大,共创文明城”颁奖礼上,隋海增被评为任丘市第二届“身边好人”,他的家庭被评为任丘市首届文明家庭。

  说起隋海增孝敬老人的典型事迹,先要从他的妻子“带着公婆出嫁”说起。隋海增的妻子叫陈学军, 1990年嫁给张施村的郭文强以后,很快就生了一个儿子,她孝敬公婆、抚养孩子,日子过的很幸福。天有不测风云,2000年,正当壮年的郭文强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死亡,只剩下陈学军带着不满十岁的孩子,还要照顾年迈多病的公婆。2001年陈学军经人介绍认识了在任丘打工的隋海增,交往过程中,陈学军提出,一定要带着“前公婆”出嫁,像亲生女儿一样照顾二老。隋海增答应了陈学军的要求。

  婚后,隋海增信守了自己的承诺,担负起抚养照顾两位老人的责任,用自己的耐心和爱心,温暖着两位老人。陈学军的公公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婆婆患有心脏病,不仅不能干活,还需要长期吃药,有人照顾。隋海增不顾打工的辛劳,回家之后所有的时间全部用来照顾二老,他将打工挣来的微薄工资拿出一半来给两位老人买药,精心呵护,照顾二老的饮食起居,不管多苦多累,护理老人是他每天必做的家务。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隋海增做到了“久病床前有孝子”。他从结婚以后,十几年如一日的照顾两位多病的老人,从来没有抱怨。2010年,陈学军七十岁的老公公气管炎突然加重住进了医院,隋海增不顾年幼的亲生女儿,不眠不休的守在病床前,直至老人去世。隋海增与陈学军以女儿和儿子的身份为老人操办了丧事,得到了乡亲们的交口称赞。2015年2月份,陈学军75岁的婆婆心脏病复发,在北京的医院进行了心脏换瓣手术,隋海增夫妇不仅在医院精心的照顾老人,还与郭文强的弟弟分摊了8万多元的住院费,真正尽到了一个儿子的责任。老太太出院后,为了全心全意照顾老人,隋海增辞去了工作,为老人做饭、洗衣、喂饭、喂药,为了使老人能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还经常把老人抱到院子里晒太阳,跟老人聊天。隋海增已经快50岁了,因为长期的劳累,他的身体并不好,做这些体力活已有些力不从心。但他从不在老太太面前表现出一丝的不耐烦。老太太听着这个不是亲人的儿子每天娘长娘短的叫她,也是满心的感动,她不止一次对邻里乡亲们说:“海增真是比我的亲儿子还亲啊!”隋海增用他孝老敬老的美德,为自己铸就了做人风范。

  隋海增不仅像亲儿子一样照顾两位老人,也把陈学军与前夫的儿子当作自己的亲生儿子一样对待,将这些年辛苦打工挣下的钱,给儿子盖了新房子,操持儿子结了婚。在他的影响教育下,一家人相处一直很融洽,儿子儿媳和小女儿也对奶奶非常孝顺。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