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4期】刘金印:诚信还贷做生意
8、青县刘金印.png
刘金印的父亲因做生意曾向流河农村信用社贷款2万元,生意好转后父亲还了一万元。父亲去世后,刘金印在清理遗物的时候,发现了这张贷款单。这时候有的人就劝他说“人死帐黄”,贷款可以不用还了,还有的人说劝他说你现在刚成家手头也不富裕,你弟弟也还没成家,长兄为父,以后用钱的地也多了,到时你就愁了。这时候刘金印却说:“祖辈的遗产我们能继承,为什么债务就不能承担?爸爸没能还得债我来还,因为我是他儿子”。
  刘金印,男,40岁,青县流河镇北孙庄村民。刘金印的父亲因做生意曾向流河农村信用社贷款2万元,生意好转后父亲还了一万元。父亲去世后,刘金印在清理遗物的时候,发现了这张贷款单。这时候有的人就劝他说“人死帐黄”,贷款可以不用还了,还有的人说劝他说你现在刚成家手头也不富裕,你弟弟也还没成家,长兄为父,以后用钱的地也多了,到时你就愁了。这时候刘金印却说:“祖辈的遗产我们能继承,为什么债务就不能承担?爸爸没能还得债我来还,因为我是他儿子”。为此,刘金印找到流河农村信用社相关负责人特别诚恳地说:“我父亲贷款没还清的数额我会还,能提前还我会提前还,绝不会超过贷款期限”。就这样刘金印外出做买卖挣钱,妻子则在家种地,农闲时帮人干干活,夫妻合力在终于在合同到期时一次把钱还清。

  做人要讲诚信,做生意更要讲诚信。刘金印自2007年开始养猪从开始的3头母猪到现在的40多头,无疑不是从诚信的点点滴滴做起的。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对猪头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有些养猪户为降低成本,减少饲料使用,使肉品提早上市,将瘦肉精添加于饲料中,但添加了瘦肉精的猪肉,会对食用者的身体构成危害。基于这一点,刘金印从未考虑过在饲养生猪过程中添加瘦肉精,他说“为了让猪长得“健美”就添加瘦肉精,这样的是我现在不做,将来也不会做。做生意、做人要讲责任。而且你添加瘦肉精明眼人一看就能看得出来,你是获得了短期利润,但却失去了长远的合作伙伴”。刘金印也从未使用过瘦肉精饲养生猪,这一诚信做法另他的所有客户都对他非常钦佩和放心,不但他是这样做的,而且在他的倡导下,他们村的养猪户也都是如此。

  刘金印在养猪的同时还做文玩手串和手把件。在石家庄井陉的苍岩山风景区有个加工点。有一次,山东一位画家张俊奎老师去苍岩山写生,经景区宾馆高海红总经理介绍认识了刘金印。有人提议让他用手串交换张老师的画作。刘金印说什么也不同意,别人问他为什么,刘金印说:“这种手串和张老师画的价值相差很远,如果交换我就占了很大的光,我要等到紫檀的有货再交换。”

  “诚信就是资本,我绝不能以任何形式欺骗消费者与合作伙伴,不能自己砸自己的招牌,我要做的是长久的事业”。就这样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人生的庄严承诺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