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7期】杨雪英:舍身勇救落楼女孩
9、河间杨雪英.jpg
一个女孩正攀在18楼楼顶的边缘上,两脚踩在18楼窗户外面的檐子上,整个身体都悬空着,女孩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危险。杨雪英的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她想都没想立即跑到民警面前,大声说快通知119,把气囊充起来,杨雪英顾不得多想,她号召大家把被子搬出来先铺上,她也立即跑回家中把自家正在用的5床被子全部搬了下来,在民警和邻居的帮助下,大家把被子铺在4号楼下的地面上。随即她跑上楼顶跟家属做女孩的工作。
  杨雪英,女,42岁,河间市大川小区居民。2017年9月11号早晨七点多钟,杨雪英从外面锻炼回来,看到小区里突然多了几辆警车,4号楼下站着好多人,当她抬头向上一望时,她的腿都软了,一个女孩正攀在18楼楼顶的边缘上,两脚踩在18楼窗户外面的檐子上,整个身体都悬空着,女孩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危险。杨雪英的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她想都没想立即跑到民警面前,大声说快通知119,把气囊充起来,杨雪英顾不得多想,她号召大家把被子搬出来先铺上,她也立即跑回家中把自家正在用的5床被子全部搬了下来,在民警和邻居的帮助下,大家把被子铺在4号楼下的地面上。随即她跑上楼顶跟家属做女孩的工作。

  就在女孩体力不支,精神即将崩溃的时候,杨雪英缓缓地走向莹莹,她观察着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就在还有几步远的时候,她突然发现莹莹手里还攥着家里的钥匙,于是灵机一动说,莹莹,你先把钥匙扔过来,我再把刀子给你,莹莹觉得自己的目的马上就能达到,于是立即把钥匙扔给了杨雪英,杨雪英在借找钥匙的时机,又靠近了莹莹走了几步,就在这时,说时迟,那时快,她立即冲上去,使出全身的力气紧紧的抓住了莹莹的胳膊,用膝盖死死顶在楼顶的边缘上,大喊大家快来帮忙,她身后的民警和群众看到后立即冲上来与杨雪英一起抓住莹莹。由于莹莹的身体全部悬在空中,很难把她拉上来,莹莹的上衣被拽的直往上窜,杨雪英又让他们抓住莹莹的裤子往上提,终于,在大家近三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安全的救下了莹莹。在场的民警和群众纷纷向杨雪英伸出大拇指,为她的英雄壮举点赞。

  事后,杨雪英心有余悸地说,现在想想后怕极了,当时在楼顶走向孩子的时候,紧张的手心里都是汗,生怕救不了孩子,自己岂不成了千古罪人。等孩子救下来后,自己都不知怎么走回家的,到了家就瘫在了床上,动弹不得了。

  近几日,河间的微信朋友圈都在转发杨雪英舍已救人的英雄壮举,大家都在为她点赞,还有一位网名郑波的网友做了一首诗送给杨雪英,《颂英姐》——日出东方红似火,巾帼不让须眉颜,心中有情英有爱,救人一命在大川。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