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1期】潘权:扎根基层为民伸张正义 不畏艰险保护万家平安
640.webp (6).jpg
从警20多年来,他多次受到各级表彰,曾荣获秦皇岛市劳动模范、河北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荣记个人三等功三次,受市以上嘉奖五次。在基层公安的平凡岗位上,潘权安心扎根,恪尽职守,牢记宗旨,忠诚无私,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从警誓言。
  潘权,男,48岁,汉族,河北抚宁人,秦皇岛市公安局抚宁分局抚宁镇派出所前所长。从警20多年来,他多次受到各级表彰,曾荣获秦皇岛市劳动模范、河北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荣记个人三等功三次,受市以上嘉奖五次。在基层公安的平凡岗位上,潘权安心扎根,恪尽职守,牢记宗旨,忠诚无私,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从警誓言。

  面对“进”与“退”的转换,他义无反顾,扎根基层,奉献无悔青春。他从土管所长考录成一名普通民警,后历任派出所副所长、指导员、所长,从警已经25年,任职基层派出所长已达14年之久。他转任4个派出所,每一个地方都是难挑的重担,但每换一个地方总能创造出奇迹。获得了各级领导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因为他成绩突出而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他所带领的台营派出所荣获全省“人民满意基层单位”荣誉称号。

  面对“善”与“恶”的较量,他恪尽职守,惩恶扬善,让犯罪分子心惊胆寒。2007年3月份,他根据蛛丝马迹,巡线追踪,后经过将近半个月的蹲守,成功抓获杀人潜逃9年的部督杀人犯罪嫌疑人杨兴来,使一起沉冤9年的命案告破。2016年3月29日,面对杀人放火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他和战友义无反顾,冲锋上前,一举将杀人犯罪嫌疑人张亮抓获。在基层公安工作20多个年头里,经他手直接抓获和在他领导下抓获的各类犯罪嫌疑人超过500人,违法行为人超过1500人。

  经潘权抓获的各类网上逃犯超过200人。

  面对“情”与“法”的考验,他牢记宗旨,以民为本,尽显为民情怀。潘权同志是一个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的人。它秉承“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能给老百姓办的就要尽力办”的理念,在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的同时,他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关注群众中的矛盾纠纷,实行“三位一体大调解”,受到辖区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面对“公”与“私”的挑战,他舍情取义,忠诚无私,彰显家国情怀。从警以来,他深爱本职,面对工作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他从不向组织向领导张口,把困难埋在心底,一心扑在工作上。他曾承受巨大的丧子之痛,也曾赡养岳父母含笑而逝,却未曾耽误工作。在执法中,他更是秉公执法刚正不阿,对自己的亲属也一视同仁。2015年暑前就曾亲手“送进去”两名亲属。多年来,他很少休过节假日,可他从没拿过额外的加班费。作为基层领导,他对同志们“严”“爱”有加,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和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所带的队伍多年来未发生过执法过错,民警和协勤没有受到过责任追究,他本人和所带队伍全体同志没有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2017年11月9日10时,潘权因突发心脏病牺牲在工作岗位上,享年仅49岁。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