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5期】文聚彬:二十五年如一日 免费救治烧烫伤病人
文聚彬0 - 副本.JPG
文聚彬出身医学世家,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激流勇进,凭借过人胆识和艰苦卓绝的努力,成立了自己的路桥公司。骄人的业绩,繁忙的工作,却不忘初心,二十五年如一日,坚持免费救治烧烫伤病人。
  文聚彬,男,1966年7月出生,河北南和人,河北东桥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出身医学世家,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激流勇进,凭借过人胆识和艰苦卓绝的努力,成立了自己的路桥公司。骄人的业绩,繁忙的工作,却不忘初心,二十五年如一日坚持免费救治烧烫伤病人。

  在经营企业的同时,文聚彬不忘回报社会,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身在项目部的他,率先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20000元。而他的另一善举一做就是二十五年,虽然是商人,却不逐利,身怀治疗烧烫伤不留疤的一技之长,为乡亲及无数慕名而来的陌生人免费服务了二十多年,救治烫伤病人千余例,且无一留疤,被人们称为贴时间、贴精力、贴药费的“三贴”爱心医生。

  2013年8月10日,他在石家庄一个项目上工作,突然接到老乡打来的电话,得知邻居家的孩子被开水烫伤,希望他回去治疗。他二话没说,把手头的工作安排了一下,配好药,开上车就往回赶。这个女婴当时只有十个月大,不小心碰倒暖瓶,开水浇了女婴整个前身和半个后背,孩子爸爸抱起来她时手上都是孩子被烫伤的皮。经过他一个星期的精心治疗,小女孩很快痊愈,没有留下任何疤痕。全家人感激的不知说什么好,非要给他钱,看他执意不收,小女孩的奶奶便拿自己家产的五斤玉米面和十斤花生当做答谢,这也是他治疗烧伤患者以来唯一收的一份礼。

  2015年5月4日,他接治了一个石家庄来的患者,到他这里已是晚上九点多钟。他就近找宾馆,安排他们住下,敷好药后,又跑到超市给他们买了些吃的、用的。患者已经六十多岁,烫伤时间又长,几天来一直躺着,所以腰腿都很疼,文聚彬帮她按摩了近一个小时,陪着老人说话、唠家常。

  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当工作和治病发生冲突时,他总是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医乃仁术,善德为本,文聚彬身体力行,将祖父辈的医德传承了下去,将治疗烧烫伤不留疤的技艺发扬光大。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吴 迪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