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4期】孙建宏:甘做“钉子”筑人生
t01b8baa11fb2d06042.jpg
孙建宏是农发行巨鹿县支行的一名普通职工,1985年1月参加工作,1998年6月入党。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他始终如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充分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他以自己的实际工作赢得了领导、同事的交口称赞,并多次被评为市行先进工作者。

  孙建宏是农发行巨鹿县支行的一名普通职工,1985年1月参加工作,1998年6月入党。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他始终如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充分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他以自己的实际工作赢得了领导、同事的交口称赞,并多次被评为市行先进工作者。

  同事眼中的“准点儿”模范

  说起孙建宏,同事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说他是个“眼里有责、心中有爱”的大模范。

  孙建宏在广宗县城居住,距离工作单位25公里,骑电动车单程需要一小时时间。但用孙建宏的话说——路远不是迟到的理由,所以自从到巨鹿县支行工作以来,无论是刮风下雨、大雾霜雪天气,他都是提前到单位。在单位孙建宏还有个绰号“气象台”,原来为了能够按时上班,他养成了关注天气预报的习惯,当天天气咋样,同事不用看电视手机,问他准没错。孙建宏的上班时间也“服从”天气预报,平时7点从家动身,遇到恶劣天气6点半动身,大风天气就更早,不管啥天儿孙建宏都能按时到单位。

  行长张志军经常对农发行的职工说:“孙建宏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但孙建宏却说:“坚持准时上班应该的,咱干这行不爱这行咋行?”

  领导眼中的业务能手

  孙建宏不仅眼中有责,他还是个眼里有活儿的人。孙建宏原来在办公室工作,由于工作需要近几年被借到信贷部。岗位变了,但孙建宏爱岗敬业的情怀没有变。到信贷部后,对上级行的日常报表特别多,为不影响报表上报,每月报表上报期间,不管是不是工作日他都加班加点干活,因此,在孙建宏分管期间巨鹿支行的信贷报表工作没有一次出现迟报漏报情况。

  除了负责信贷报表,孙建宏还担任CM2006信贷管理系统运行管理员,每次系统更新升级,孙建宏就利用晚上时间在测试环境进行操作练习,以便为尽快掌握新系统的操作流程,教会其他操作人员。因为孙建宏认真负责,从2007年至今CM2006信贷管理系统上线运行以来没有出现一次系统运行管理方面的责任事故。

  “老孙认真负责,谨慎细心,业务上的事交给他放心!”领导眼中的孙建宏就是这么个人——业务出色,干的事多,所求最少。

  妻子眼中的“拼命三郎”

  “他呀,就是个拼命三郎!”提起孙建宏他的妻子这么说。

  去年9月在单位组织体检中,48岁的孙建宏被查出左肾肿瘤,11月进行了左肾切除手术。术后20天,孙建宏就再次走上了工作岗位。

  看着他要上班妻子非常生气,亲戚、朋友、同学知道也都说:“你不要命了,做这么大的手术,才手术几天就上班,万一出事了咋办?”

  现在问孙建宏当初咋想的。孙建宏说:“我也没多想,就觉得不能总想着这个病,总想着就会把自己吓死,还不如上班多活动活动,有利于身体恢复。” 还有一点儿,孙建宏说,当时河北三昌纺织有限公司的呆账核销及国家储备林贷款的发放工作一直由他负责,他怕延误发放时间,给行里带来不好影响。

  孙建宏上班后,为呆账贷款核销及储备林贷款发放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因此,储备林贷款12000万元于当年12月26日成功发放,12月29日又顺利完成呆账贷款核销工作,受到上级行领导及本行领导的好评。

  “孙建宏的工作态度和乐观精神感染了我们行很多人。”张志军说,大家都有一股子蓬勃向上的干劲儿,我们这个大家庭一定会发展的更好!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