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5期】郭海川:“油饼哥”摸着良心做买卖
郭海川 .jpg
做餐饮行业就应该靠良心,讲诚信!他家所用面从正规粮油店购进,和面不放任何添加剂;炸油饼用油保证每天更换,口福牌调和油从金海粮油专卖店里购买;磨豆浆用的非转基因大豆也正规渠道购买;玉米面都是从石门寨产地购买后自己去加工磨粉。材料安全、制作卫生、食品可口,深受到食客们的信任和喜欢,良好的口碑是一种无形资产,吸引了很多食客慕名前来。

  郭海川,西港路街道和安里小区“永顺豆浆”的店主。郭海川总是说:做餐饮行业就应该靠良心,讲诚信!他家所用面从正规粮油店购进,和面不放任何添加剂;炸油饼用油保证每天更换,口福牌调和油从金海粮油专卖店里购买;磨豆浆用的非转基因大豆也正规渠道购买;玉米面都是从石门寨产地购买后自己去加工磨粉。材料安全、制作卫生、食品可口,深受到食客们的信任和喜欢,良好的口碑是一种无形资产,吸引了很多食客慕名前来。摸着良心做买卖,百姓才能吃到放心食品。2012年“永顺豆浆“正式挂牌“河北良心油条联盟”,诚信经营、良心用油的事迹被燕赵都市报、秦皇岛晚报等争相报道,“油饼哥”成了家喻户晓的称号。

  1999年,郭海川从腈纶厂下岗后,开了一家小饭店,由于生意不好,转行学炸油饼。2011年7月,夫妻俩租下一间20来平米的店面,开始卖早点,他们每天凌晨2点起床,熬豆浆、和面等,从早晨5点经营至9时许。郭海川告诉笔者,刚开业时候行业人士就告诉他了“行业内幕”加入一种“产品”炸出来的油条又大又黄,但是他拒绝了,还因此被那些人鄙视和不看好。但是凭着一股韧劲,夫妻俩不忘初心:从接待顾客的每一个微笑开始,从倒进锅里的一桶桶食用油开始,从正规发票购买原材料开始,从认真标准的清洗餐具开始……,只是一个小小的早点摊,他们却像“大饭店”标准一样要求自己。经营半年以来口碑一直好,受到附近居民的称赞,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很多居住地远的顾客也慕名前来,甚至从河东、道南、海滨“远道而来”。因为生意火爆,店面又太小,夏季就餐区就扩展到室外,后来夫妻俩扩大经营盘下了隔壁的店,把面积增加到了40平米,顾客也随之更多了 “做餐饮行业就应该靠良心,讲诚信!我们所用的面是从正规的粮油店购进的,每天用70多斤,不放任何添加剂,油是口福牌的调和油,专卖店里购买,每天使用约4桶斤,一早晨下来也就剩下1斤左右,大豆都是正规渠道购买,玉米面都是从石门寨产地购买后自己去加工磨粉……”郭海川信心满满的陈述着。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
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