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4期】樊江华:24年如一日 照顾两个残疾大伯哥
孝老敬亲樊江华.jpg
在漫长的24年度日生涯中,她始终任劳任怨,对两个哥哥照顾有加,想方设法让他们开心快乐。大哥喜爱放羊,她就东挪西借凑钱买来了几只羊羔,不为赚钱,只是为了让大哥减少孤独,增加生活中的快乐;为了消除二哥在黑暗生活中的寂寞,光收音机就给他买过十几台,让他能够听听广播,听听评书。

  秀林镇袁峪村樊江华24年如一日,照顾两个身患残疾的大伯哥,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24年前,聪慧懂事的樊江华曾供职于苍岩山文保所,结识了在苍岩山旅游管理处工作的袁彦文,两人结为伉俪,一进袁家,沉重的家庭负担便落在了樊江华的肩上,公婆已去世多年,三哥已成家另过,大哥因患眼疾,视物不清,难以成家,一直单身;二哥在采石场打工时发生意外导致双目失明,失去左手。两个大伯哥的饮食起居全得由这小两口承担,由于两个大伯哥离不开人,为了照顾家庭,在无奈的情况下,樊江华和爱人忍痛辞去了工作,樊江华成了专职家庭妇女。当别人问她为了照顾大伯哥丢掉宝贵的工作后悔不,她一直爽朗地回答:“两个大伯哥身处困境,既然成了一家人,我们不管谁来管?亲情比什么都重要!”

  在漫长的24年度日生涯中,她始终任劳任怨,对两个哥哥照顾有加,想方设法让他们开心快乐。大哥喜爱放羊,她就东挪西借凑钱买来了几只羊羔,不为赚钱,只是为了让大哥减少孤独,增加生活中的快乐;为了消除二哥在黑暗生活中的寂寞,光收音机就给他买过十几台,让他能够听听广播,听听评书。春夏秋冬,她总是给两位哥哥及时增添和换洗衣服,打整他们干干净净。在外人眼里,从来看不出两个哥哥是过单身的样子。2011年,二哥胃出血住院,她精心伺候在床边,病愈后一日三餐注意调理,从没有让他吃过一顿硬冷食物,由于照顾到位,二哥的病一直未犯过;近年,大哥患上了高血压,她每天三次叮嘱大哥按时吃药,使血压得到有效控制。

  在她的影响下,两个孩子也都非常懂事,儿子初中毕业,为了减轻家庭负担,硬是放弃了学业,早早地走上了打工之路,为家庭分忧。小女儿虽然才十多岁,却在日常生活中把侍奉两位伯伯当成了己任,只要放学回家就对两个伯伯嘘寒问暖、端茶送水,为家庭增添欢乐。

  24年如一日,始终把两个大伯哥视为亲哥哥,精心侍奉,在苦日子中顽强拼搏的樊江华却总是乐呵呵的,她的事迹在当地广为流传。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