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3期】贾玉玲:用爱诠释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6、沧县贾玉玲.png
贾玉玲,风化店乡望海寺村人。她20年如一日,精心照料高位截瘫的丈夫,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支撑起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相濡以沫的人间真情。

  贾玉玲,风化店乡望海寺村人。她20年如一日,精心照料高位截瘫的丈夫,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支撑起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相濡以沫的人间真情。

  53岁的她看起来比同龄人更苍老一些。1997年10月14日是贾玉玲一家刻骨铭心的日子,这天下午,贾玉玲的丈夫孙玉强发生了一场严重车祸,经医院诊断为颈椎以下粉碎性骨折。

  看到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的丈夫,想到家里四位风烛残年需要照顾的老人,以及年幼的两个儿子。贾玉玲痛不欲生,但是当意识到自己已替代丈夫成为家中的顶梁柱时,她很快坚强起来,开始了照顾丈夫和家中病老弱小的漫漫长路。

  每十五分钟需要为丈夫按摩身体的每一个部位,甚至间隔的时间更短。贾玉玲每天要为丈夫不停的按摩,因为间隔时间长了,丈夫就会肌肉痉挛导致休克。所以这20年来,她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躺在床上的丈夫身体不好,需要经常打针输液。日积月累没学过医的贾玉玲也成了半个医生,打针输液现在样样娴熟。每天给丈夫翻身擦背,端屎端尿,她用无微无至的细心照料给伤痛中的丈夫带去安慰。

  为了维持家用,没有其他经济来源的贾玉玲,要在照顾家人的同时还要下地干活。再苦再累再难,她自己一个人默默扛。长此以往,贾玉玲累的一身病。现在每天贾玉玲都要吃上一大堆的药,她说:“我不能倒下,我还要照他呢。”

  就这样一个柔弱的女人,7300个日夜,她辛苦照顾丈夫的同时,还精心照料身体多病的公公婆婆,培养孩子成家立业。村里的人们提到她都是交口称赞。

  从33岁到53岁,贾玉玲照顾高位截瘫的丈夫20 年。她用自己的青春,朴实的诠释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真谛,她没有豪言壮语 ,用二十年如一日的艰辛付出扛起来一个家,撑起一片天。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