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6期】马利:“爱心专车”免费接送残疾女孩学画画
的哥.JPG
  平凡里见伟大,感动中传爱心。2017年12月12日,廊坊市福利院张宝旺院长及工作人员带着一名孤残女孩来到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将一块刻着“车行千里服务社会,扶助孤残奉献爱心”的牌匾送到了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刘益军手中,并将女孩亲手画的两幅画送给了送给四位好心“的哥”,感激他们2年如一日的爱心接送。

  马利,男,47岁,廊坊市兴运公司出租车司机;王贤光,男,54岁,廊坊市兴运公司出租车司机;张国军,男,48岁,廊坊市兴运公司出租车司机;赵俊军,男,48岁,廊坊市兴运公司出租车司机。

  平凡里见伟大,感动中传爱心。2017年12月12日,廊坊市福利院张宝旺院长及工作人员带着一名孤残女孩来到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将一块刻着“车行千里服务社会,扶助孤残奉献爱心”的牌匾送到了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刘益军手中,并将女孩亲手画的两幅画送给了送给四位好心“的哥”,感激他们2年如一日的爱心接送。

  患有先天脊柱侧弯、足外翻的残疾女孩牛民政自幼被遗弃,先后被固安县民政局、廊坊社会福利院抚养。2015年,牛民政17岁时,为了让她更好的融入社会,廊坊社会福利院联系了廊坊市大千书画艺术培训学校,大千书画学校愿意每周六为牛民政提供免费跟班学习国画、书法的机会。

  虽然天生残疾,出行不便,但牛民政依旧坚持学习,可每周往返于书画学校和福利院之间的十多公里路程成了她的难题。廊坊社会福利院便向市出租车管理处求助,寻求爱心司机,帮忙义务接送牛民政。

  马利是廊坊市兴运公司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看到市出租车管理处发出的相关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便联系到了张国军、赵俊军、王贤光三位同行老友,了解了事情原委,四人一拍即合。从此,每周六上门接送牛民政学习书画就成为四位“的哥”必不可少的工作。

  事情虽然不大,但要坚持下来,也非易事。每个周六都要早7点出门到福利院,接牛民政去学校,11点再到学校接牛民政回福利院,每次接送往返奔波近50公里,影响工作小半天时间。近两年的时间里,大家轮流接送牛民政,无论刮风下雨,寒来暑往,从来没有耽误过。

  平时的接送中,四位“的哥”像对待亲人一样对照顾小民政,搀扶她上下车、帮她拿书包、帮助开关车门,路上陪她聊天,时间宽裕时还曾多次带她逛街、吃东西或去公园游玩。牛民政的生活丰富了起来,虽然依靠双拐行走,但每当见到四位“爱心叔叔”时,她的脸上依旧露出开朗的笑容。

  马利师傅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自己的人生信条,从业十几年以来,他每次捡到乘客丢失的东西,都会主动联系失主,将失物及时送还,每次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也会不遗余力的去奉献爱心。作为一名爱心车队成员,他不仅每年积极参加免费接送高考、5.18、9.26等交通保障工作,在日常运营过程中也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到五个文明,践行“爱心服务、奉献社会”的宗旨。“感谢叔叔们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他们对我就像是对他们的女儿一样,我无以为报,只有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价值,回报叔叔们,回报社会。”牛民政激动地对大家说。

  市出租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刘益军表示,马利、张国军、赵俊军、王贤光都是市出租车管理处爱心车队的队员,“爱心车队”是个有着光荣传统的群体,几年来广泛开展了助残扶弱、捐资助教、救灾、免费接送老人、军人、中高考生、提供路况信息、服务城市会展等义务活动,曾被中央文明办命名为“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被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授予“十大文明服务品牌”。在“爱心车队”的带动下,廊坊市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水平明显提升,2017年,整个出租车行业有案可查的好人好事达986件。

  正是这种善小而为之的品质,如春风送暖,凝成大爱一曲,爱心车队的“的哥的姐”就是这样始终把自己作为政府向市民传递爱心的桥梁和纽带,用方向盘送温暖,献爱心,车行到哪里,爱就跟随到哪里,坚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为廊坊出租车行业这道靓丽的风景线增光添彩。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