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3期】孙庆:敬业典范 良心办案诚信待人
郝书记慰问.jpg
孙庆,男,现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沙河路人民法庭庭长,大学本科文化,法学学士学位。1991年7月份调入法院工作。二十多年来,他一直在审判一线从事审判工作,在基层人民法庭工作近20年,积累较丰富的审判实践经验。

  孙庆,男,现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沙河路人民法庭庭长,大学本科文化,法学学士学位。1991年7月份调入法院工作。二十多年来,他一直在审判一线从事审判工作,在基层人民法庭工作近20年,积累较丰富的审判实践经验。2005年以来,共审结案件1300余件。所审结的案件均能“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使当事人满意,领导放心。多数案件能调解或撤诉结案,多年来调撤率非常高,当事人息诉服判率也非常高,无一上访缠诉案件。

  他自2001年以来多次受到嘉奖,2006年度被秦皇岛市中院评为优秀法官,2008年度被秦皇岛开发区工委授予“学党章、守党规、做合格好党员”先进个人,2008年度被秦皇岛市中院评为调解能手、全市法院系统民商事案件法律文书评比一等奖,2008年度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09年度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2010年度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1年度被河北省高院授予“全省办案标兵”,2012年度被评为先进个人,山海关开发区人民法庭被评为先进法庭。2013年度驻村工作组被评为区优秀工作组,孙庆被评为区优秀工作队员。

  2015年6月份孙庆妻子被确诊为“运动神经元病(渐冻人)”医学称为“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生活已经完全不能自理,需要专人护理照顾;女儿2015年9月份刚上一年级,也需要照顾,生活负担非常重。但是孙庆没有影响到案件的审理和正常的工作,白天正常上班工作,下班后照顾不能自理的妻子和年幼的女儿,2015年全年收案147件,审结案件146件,结案率高达99.32%。2016年上半年收案47件(包括旧存1件),结案44件,结案率93.62%。

  2015年孙庆同志被秦皇岛开发区法院评为“优质服务先进个人”;2015年孙庆被评为“河北省法治人物”;孙庆一家荣登“秦皇岛开发区最美家庭光荣榜”;2016年3月9日秦皇岛开发区工管委根据孙庆的事迹发出:“全区向孙庆同志学习的通知”,并于2016年3月13日刊登在秦皇岛日报开发区周刊,题名为:“一个敬业的典范”——记秦皇岛开发区人民法院沙河路法庭副庭长孙庆;2016年4月1日“法官孙庆”在中央电视台12频道《道德观察栏目》播出;2016年4月5日人民法院报刊登孙庆的事迹“良心办案,诚信待人”。2016年孙庆被评为“最美秦皇岛人”。2016年孙庆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6年被河北省高院评为“优秀法官”。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