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4期】见义勇为7少年群体:儿童掉冰窟 7少年破冰救人
救人群体.png
李文昊、赵沐哲、李佳康、李通、李超、张一鸣、赵万垚7名学生依次排开,互相拉拽着,在冰面上组成了一条“人绳”,众人合力把掉入冰窟中的小孩救了出来。

  李文昊、赵沐哲、李佳康、李通、李超、张一鸣、赵万垚7名学生就读于清苑区白团中学,其中4名读八年级,3名读九年级。1月14日,这7名学生一起在村里玩耍,走到村北大河坑附近时,九年级的赵沐哲听到小孩子的哭声和救命声,他跑到坑底一看,一个小孩子掉入冰窟中,正双手扒着冰的边缘挣扎,坑边有两个同龄的孩子已经吓得不知所策,情况十分危急。赵沐哲赶紧叫来一起玩耍的同伴,大家商量着怎么救人。

  开始7人找来一根木棍伸到落水孩子跟前,可是由于在冰水中冻了一会儿,孩子根本抓不住。几次失败后,八年级的赵万垚说:“还是去拉吧,时间长了孩子扒不住了就会淹死的。”赵万垚的建议被大家采纳。

  于是,7人由赵万垚打头,依次排开,互相拉拽着,在冰面上组成了一条“人绳”。赵万垚慢慢地移动到距离岸边4米左右的冰窟处,众人合力把小孩拽了上来,迅速离开了冰面。

  把孩子救上来后,他们赶紧把孩子湿漉漉的衣服脱掉,换上了李佳康和张一鸣的棉袄。在被救孩子同伴的带领下,7个人轮流抱着把他送回了家,交给了孩子妈妈,还叮嘱家长带着去医院看看,别冻坏孩子。因受到及时救护,孩子身体没有大碍,第二天就去上学了。

  救人的赵万垚、李文昊等7名同学对此事也没声张,直到1月23日被救孩子家长到学校表示感谢,他们冰窟救人的事迹才被大家知晓。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杨计品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