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7期】袁国春:热心公益 乐于奉献
袁国春为贫困老人带来新衣服 - 副本.jpg
承德县“爱心之家”创建于2011年,袁国春是主要发起人之一,他团结带领全县支持和关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单位、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个人,按照“传递真情,汇聚爱心,关注公益,共创和谐社会”为服务理念,在全县唱响“爱心无大小,关键在行动”口号,积极开展社会爱心公益活动。

  袁国春,1973年9月生,中共党员,承德县爱心公益协会会长,承德长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在承德县工程施工产业上,袁国春知名度较高,他自一九九三年中专毕业后,就在城建公司工程科任预算员,2000年开始任项目经理。十多年来,袁国春带领一班人完成施工的楼号已达十多项,多次被评为省级文明工地和市级优质工程。2014年他获评承德市优秀项目经理。

  承德县“爱心之家”创建于2011年,袁国春是主要发起人之一,他团结带领全县支持和关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单位、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个人,按照“传递真情,汇聚爱心,关注公益,共创和谐社会”为服务理念,在全县唱响“爱心无大小,关键在行动”口号,积极开展社会爱心公益活动。先后开展了“情系困难户,爱心暖万家”、“爱心送温暖,微笑促和谐”、“爱心助学”、“公益环保”、“情系五保户”、“社工桥”等系列活动。目前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人数已达2000余人(一个爱心之家QQ群和四个一日捐微信群),至2017年累计帮扶困难群众和学生已达1000余人,累计募集善款总额80多万元,募集新旧爱心衣物近万件协会正式注册会员152人,收取会费18240元,会员中有党员38名,于2016年8月份申请成立了协会党支部,共组织大小公益活动120余次,参与活动志愿者800余人次,爱心出车300余辆,帮扶困难群众120余户,资助困难学生230多人。他坚持对每个扶助对象都进行严格走访,征求其所在村(居)负责人的意见,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公示,确保活动公开、公平、公证,每次活动结束后都会进行总结,将活动图片、信息等上传到网络平台接受监督。

  承德县爱心公益协会开展的常态化公益活动有:“扶贫助困”公益活动。倡导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组织志愿者参与扶贫帮困、助残、为贫困学子和留守儿童献爱心等慈善公益活动。“日行一善”公益活动。利用互联网组建四个“日行一善”微信捐款群,倡导广大爱心人士通过“每日一捐”,达到“积少成多,积善成德”的爱心大事业。“一对一”助学项目。主动帮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寻找助学捐资人,解决孩子们学习生活困难等问题。“小青橙”志愿服务项目。主要是通过社会推广、多方合作等方式,推动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公益活动,扶持一批可持续发展的“小青橙”志愿服务项目,搭建一个集项目展示、资源对接、孵化培育、合作交流、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小青橙”公益服务平台,逐步实现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管理规范化、保障稳定化,最终实现青年志愿服务大发展、大繁荣。“向阳花驿站”公益项目。主要是在县禁毒委的指导下,携手县禁毒办,充分发挥爱心公益协会的组织力和影响力,通过公众号和公益报等媒体以及走进校园,走进社区的方式,面向大众宣传毒品的危害性,旨在告诫广大群众和青少年朋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家人,我们的孩子营造无毒环境,为平安承德县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几年的努力奋斗,袁国春带领承德县爱心公益协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逐渐得到社会的认可和支持。2015年9月承德县爱心公益协会被评为“承德市道德模范群体”,2015年12月获“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称号,2016年3月获“承德市十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称号,2016年5月承德县爱心公益协会获2015年度“承德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袁国春本人2016年12月被授予承德县“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16年3月获“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称号,2016年12月被评为第三届“承德好人”,并被选为承德市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