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4期】郭朋勃:创办爱心食堂 让孤寡老人安享晚年
0312_7.jpg
在石家庄“80后”郭朋勃创办的两个爱心食堂里,年满60岁的孤寡、独居老人都可以免费到这里吃饭。爱心食堂里欢声笑语不断,成为老人们聊家常、互帮互助的“幸福食堂”。

  在石家庄“80后”郭朋勃创办的两个爱心食堂里,年满60岁的孤寡、独居老人都可以免费到这里吃饭。爱心食堂里欢声笑语不断,成为老人们聊家常、互帮互助的“幸福食堂”。

  2014年夏天,郭朋勃和朋友到石家庄市井陉县滴水岸村游玩时,发现该村有许多孤寡和贫困老人,生活非常困难,甚至做饭都成了难题。这让郭朋勃萌生了建免费食堂的想法。

  经过筹备,爱心食堂于2015年4月16日正式成立。爱心食堂一日三餐管饱,有菜、有肉,解决了该村20多位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成员的吃饭难题。自此,在市里工作的郭朋勃,每隔几天就会采购食材送到村里,他的妻子也主动帮忙照顾这些孤寡老人。

  为了将爱心食堂管理得更好,郭朋勃将老家的大伯和大妈接到了滴水岸村。老两口不仅管理爱心食堂的所有杂事,还负责耕种1亩多的菜园,这些菜都将供给爱心食堂。

  在做公益的过程中,郭朋勃认识了两位元氏县老乡吴俊巧和燕菊肖,他们都是省内知名公益人士。经过商议,三人在元氏县牛家庄村创办了蒲公英爱心公社,希望能为山区需要帮助的孤苦无依的老人撑起一个温暖的爱心之家。

  在爱心公社创办初期,三人一起出资购置食材、餐具等,为老人们免费提供一日三餐。慢慢地,他们开辟了菜地,让老人们自己种菜吃。有别于传统的爱心机构,爱心公社里没有看护人员,老人们在生活上抱团互助,各自取长补短、干些力所能及的事。老人们饲养的鸡、羊也实行认养制,爱心人士出资认养,老人饲养。

  目前,爱心公社的20余名孤寡老人、孤儿和残疾贫困人士都来自牛家庄村。每天,老人们早早就来到爱心公社,开始一天的生活。晚上,在一起吃过晚饭的老人们一般不急着回家,而是聚在一起聊家常,到睡时才各自回家。说起爱心公社,老人们都赞不绝口。

  郭朋勃表示,爱心公社以蒲公英为名,寓意就是将爱传递下去,希望让老人们感受到爱的同时,也能付出爱心,让这份爱不断传递下去。

  “在做公益的过程中,不断有爱心人士参与进来,队伍在逐渐壮大。”郭朋勃说,他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食堂中来,把它办得更好,让更多的孤寡老人安享晚年。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