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4期】赵建寅:养健康牛 产优质奶 做良心事
赵建寅.jpg
赵建寅,男,1962年出生,南市区青堡建寅奶牛养殖基地总经理。从事奶牛养殖二十余年,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秉承着“做自己的良心奶,让市民喝上放心奶”的经营理念,为保定人站好“生鲜奶”这一安全岗,杜绝隐患,让市民喝上质量有保证的生鲜奶。

  赵建寅,男,1962年出生,南市区青堡建寅奶牛养殖基地总经理。从事奶牛养殖二十余年,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秉承着“做自己的良心奶,让市民喝上放心奶”的经营理念,为保定人站好“生鲜奶”这一安全岗,杜绝隐患,让市民喝上质量有保证的生鲜奶。

  甲一牧场始建于2001年,位于京港澳高速公路西侧,全场占地410亩,现存栏奶牛3000余头,日产鲜奶22吨,是农业部奶牛标准示范场,河北公众满意质量诚信双优单位,保定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公司创始人赵建寅用他的智慧和胆识首创了奶牛小区饲养---托牛所饲养新模式,得以在全国推广,为全国奶牛规模化养殖开创了先河,由此相继荣获河北省劳动模范、保定市劳动模范称号。

  在推进奶源基地建设的过程中,甲一奶农专业合作社还探索推进了生态循环经济的牧场建设,以奶牛养殖为主体,以有机、环保技术为支撑,把奶牛养殖、粪污处理、蔬菜种植、花卉观赏、人员培训、休闲观光等融为一体,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生态观光型牧场。

  甲一牧场执行国家推行的奶牛福利,奶牛过着幸福的小康生活,每一只牛独享一张卧床。赵建寅还精心打造了餐厅式挤奶厅,封闭的玻璃室可全程监控,欢迎市民朋友们前来参观,了解奶牛养殖的真实情况,并随时监督。赵建寅认为,牛不是因为吃好料才能产好奶,而是要吃好草才能产好奶。甲一牧场采用TMR全混合日粮技术,为奶牛提供优质草料,在干净、严格的操作环境下保持奶牛营养平衡,健康产奶。甲一牧场内保证无一只病牛,绝不兑一滴水,用实际行动体现用良心做好奶。

  一方面,三聚氰胺事件、“皮革奶”事件让市民追求更新鲜、健康、安全奶制品的愿望愈发强烈。另一方面,目前乳品企业收购原奶的价格一再走低,很多奶农不堪养殖成本高昂的“重负”,也愿意把原奶直供小区,以获取利润。在这种供需愿望一致的情况下,监管部门能否探索奶品直供渠道,让真正的“放心奶”惠及更多百姓呢?

  赵建寅决定身先士卒,通过借鉴蔬菜直销、产销对接、农超对接等方式,在有条件的地方开展奶品直供式经营试点,例如:率先在南市区建立了“甲一牧场生鲜奶”销售试点---红阳小区、东部风景、东方家园、职工医学院宿舍,后又陆续在新市区、高开区都开展了生鲜奶供点。除此之外,他还成立了自己的督察部门,通过加强监管、规范市场,来规范生鲜奶的销售行为,正是这一举措收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他提出:只有原奶保证灌装、储运等各个环节不存在器具交叉污染,确保卫生指标、安全指标达标,质监部门能为其出具检测证明,那么,直供的生鲜奶才能在真正意义上亲近市民。

  在市场竞争尤其激烈的今天中,赵建寅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促发展”的经营原则,严把质量关。他的口头禅是:保障饮食安全,每个人都义不容辞。养健康牛、产优质奶,是每一个有责任心的养殖户都应该认真实施的。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