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2期】金志新:站台上的守望者
金志新.JPG
金志新,北京铁路局张家口车务段宣化站一名普通的客运值班员,铁路工作一干就是35年。当年父亲的一句“接了我的班,就得好好干”让金志新铭记一辈子,也兑现了35年。

  金志新,北京铁路局张家口车务段宣化站一名普通的客运值班员,铁路工作一干就是35年。当年父亲的一句“接了我的班,就得好好干”让金志新铭记一辈子,也兑现了35年。35年来,他把本职工作作为奉献的舞台,以严谨、细致、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倾心付出,在保一方平安的岗位上,书写着新时期铁路职工的风采,兑现着为民服务的承诺。因为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获得“七五”建功立业荣誉奖章、北京铁路局先进工作者奖章、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等各项荣誉,其事迹数次被《北京铁道部》、《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晚报》、张家口电视台、宣化电视台相继转载报道。2014年被评为宣化区道德模范。

  每年的春运,都是铁路最忙的时候,作为铁路人,金志新却乐在其中。每天早上6点,金志新早早起床安顿好母亲的饮食起居后,就赶往单位,在列车到站错车的间隙,用小喇叭在售票厅内反复宣传电话订票、网络订票方式,讲解购票须知,不厌其烦的重复解答群众的提问。春运期间,即使不是自己的班,金志新也要到单位售票厅,义务帮忙到晚上7点半。35年来,金志新只在家吃过4次年夜饭,义务奉献30多个工作日,累计达200多个小时,守候在站台前,看着一趟趟火车将归心似箭的乘客运达目的地,金志新为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站台、候车大厅,既是车站人流量最大的区域,也是金志新工作的岗位。穿梭于人群中的他,不时地解答着群众的咨询,重复着善意的提醒,照顾着老弱伤残的乘客,为出行者送去一片温暖,为归来者奉上一片爱心。35年来,金志新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拾金不昧、帮旅客找丢失的行李物品、送生病旅客去医院等等这样的好事,他到底做了多少,他从没有计算过,但群众送来的20多面锦旗,200多封感谢信,足以说明一切。

  金志新人缘好,走到乘客中总有相识的乘客热情地和他打招呼。同事笑称,金志新是宣化的名人,买菜都比别人便宜。金志新心里非常清楚,只要把乘客的利益放在心上,就能赢得乘客的爱戴。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