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5期】崔凯:女孩摔倒命悬一线 好的哥"生死时速"救人
1.jpg
崔师傅不善言辞,话语简单平淡,渗透出的却是人性的善良与温情。对于见义勇为这件事,崔师傅说:“干我们这行的,天天在马路上跑,是城市的形象,那天发生的事,大多数司机也会像我这样做。”

  3月17日早上10时许,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西侧立交桥上,一辆电动车和一名十多岁的女孩倒在地上,两名同龄女孩焦急地站在旁边,不知所措。

  这时,北戴河区北运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崔凯恰好路过此处,看到这一幕,崔师傅随即将车停在路边,下车查看。躺在地上的女孩浑身抽搐,口吐白沫。崔师傅连忙掏出手机,让同行的女孩通知伤者的家属。此时,桥上过往车辆越来越多,而受伤的女孩就倒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中间,相当危险。为避免二次伤害,崔师傅索性将车横停在马路中间,阻挡车流。一旁的环卫工人和同行的女孩也给受伤的女孩做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随后,伤者的母亲(宋女士)驱车赶到了现场。当时宋女士正带着二女儿及其同学学画画,接到电话后,宋女士急忙掉头前往事发地点。由于宋女士将车停在了立交桥单向下道口附近,绕行上桥又要耽误几分钟,为了不耽误宝贵的救援时间,崔凯没多想便将萌萌抱上了自己的出租车,带着她们赶往281医院。

  上车后,孩子的母亲十分着急,赶忙给其爱人打电话,崔师傅看见孩子虽然已经能发出声音,但仍然不清醒,便提醒孩子母亲说:“你跟孩子说说话,别让她睡着了!”一路上,崔师傅脚踩油门,并用对讲机请同行帮忙拨打122(道路交通故障报警电话),查看路况,丝毫不敢松懈,闯了几个红绿灯也记不清了。原本20多分钟的路程,崔师傅只用了不到10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医院。看着孩子被送进急救室,崔师傅才松了一口气,这时才想起到医院下车时太匆忙救人,车门还没锁,手机和钱包还在出租车上。

  当天下午,崔师傅给宋女士打电话,询问孩子的状况,电话里宋女士不停地道谢:“多亏了你,送我们去医院,当时还帮我照顾另外两个孩子,当时着急也没给你车费。”听到宋女士说孩子已经脱离危险,情况基本稳定,崔师傅这才放了心,连说救人要紧,不收车费。

  短短的10分钟,承载的是一条鲜活的生命。事后,国际在线河北频道了解到,萌萌家住北戴河区甘各庄,今年14岁。当时和同学参加完补习班,两人骑一辆电动车,萌萌坐在后面,行驶到立交桥下坡路段,其同学没有扶好车把,电动车侧翻。经诊断,萌萌从电动车摔下后,后脑受到撞击,属轻微脑震荡,经过及时抢救已于3月20日中午出院。

  崔师傅不善言辞,话语简单平淡,渗透出的却是人性的善良与温情。对于见义勇为这件事,崔师傅说:“干我们这行的,天天在马路上跑,是城市的形象,那天发生的事,大多数司机也会像我这样做。”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