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0期】杜大学: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
燕大杜大学照片   捐献干细胞.jpg
杜大学是燕山大学一名研究生。他在青海上大学本科期间就热衷于公益事业,做义务家教,服务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帮助班里的贫困同学,并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献血10余次。

  “杜大学这次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挽救的不只是一个孩子的生命,更是保住了一个家庭的希望,我代表红十字会感谢大学的无私奉献!”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冬青与工作人员一起带着3000元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到燕山大学看望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杜大学,对他的大爱之举表达谢意。

  杜大学是燕山大学一名研究生。他在青海上大学本科期间就热衷于公益事业,做义务家教,服务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帮助班里的贫困同学,并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献血10余次。2014年,杜大学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1月22日,杜大学在河北省第二医院成功提取造血干细胞悬液192毫升,将“生命的种子”植入一名3岁的白血病患儿体内。

  杜大学还是那么朴实腼腆,他告诉记者:“除了刚开始身体感觉有些疲劳外,之后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回家过年这段时间,已经恢复得很好。”据了解,去年12月24日,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杜大学完成了高分血样的采集,同时被告知由于小患者病情紧急,需要立刻做捐献前的体检。如此,杜大学将面临科研进度被耽搁的状况。就在进退两难之时,杜大学的导师王海燕教授表示非常支持他救人的想法,放下繁忙的课题研究工作,去石家庄陪伴杜大学完成捐献。她告诉记者:“看着孩子这么善良、勇敢,我很感动。捐献结束后,大学就回老家休息了,开学后我建议他多休息些日子,但是他还是按时返校,和往常一样按时做实验。在学业上,他非常认真,成绩也非常出色。在休养期间,没法做实验,他还是坚持做仿真计算。他的义举对我们整个课题组也是一个很大的鼓舞,让我们的凝聚力大幅提升了,他是我们学院乃至整个学校的骄傲。”



稿件来源: 河北文明网 编辑:陈 博
李聪照片.jpg 伊丽娟免冠照.jpg 蔡常颖证件照.jpg 刘明证件照.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111359.jpg 证件照.jpg 曹彬证件照.jpg 韩瑞平证件照.png 张林杰证件照.png 霍智勇证件照.pn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12015772号